用情守青山的林场“夫妻哨”张彦明、苟冬云(中共宝鸡市委文明办推荐)-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03 16:41:21
来源:新华网

用情守青山的林场“夫妻哨”张彦明、苟冬云(中共宝鸡市委文明办推荐)

字体:

  自1993年参加工作至今,张彦明、苟冬云夫妻两人舍家为林,与大山为伴,坚守留凤关林场榆林铺管护站,寒来暑往巡山、播绿、护林,为保护秦岭森林资源、守护秦岭生态安全默默奉献,被誉为“守护青山绿水的最美夫妻”。

  二人所在的榆林铺管护区有2881公顷,张彦明夫妻俩全部巡护一次需要5、6天时间,一年四季,风雨无阻,林区里的山路通向哪儿、溪流流向哪儿、有哪些动植物资源等等,夫妻俩都了然于胸。2019年9月,张彦明到林区里为红外相机更换电池和采集卡,不慎摔伤,造成尾椎骨骨折,医生叮嘱他要卧床休息3个月,考虑到管护站里人手少,任务重,张彦明仅仅休息了3周就返回了工作岗位。

  夫妻二人脚踏实地,把对青山的爱深深烙在了心里,把对山、水、林、草的情融入到每天的巡护工作中。每年的10月到次年的5月是森林防火期,为了让更多群众认识到森林防火的重要性,张彦明夫妇在巡护时挨家挨户上门开展防火宣传。多年来,他们管护的榆林铺管护区从未发生过森林火灾,也没有发生过大面积的森林病虫害、毁林开垦、盗伐盗猎。

  

【纠错】 【责任编辑:赵碧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