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城管e普法”宣传站启动-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15 11:26:14
来源:中国网

济南“城管e普法”宣传站启动

字体:

  11月11日,在山东省济南市城市管理局的指导下,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举办城管法律进社区推进会暨“城管e普法”宣传站启动仪式,进一步增强城市管理、社区管理工作者知法、明法、用法、普法能力,搭建社区居民互动法律咨询平台,充分发挥市民参与城市管理的积极性、主动性,共同营造文明干净、绿色美丽、宜居宜业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省住建厅二级巡视员、城市管理局局长杨建武,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市城管执法支队支队长张德山,槐荫区委常委、副区长谷长军参加启动仪式。活动还邀请了省住建厅政策法规处、市司法局以及相关专家学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代表、工地代表等参加仪式活动;市城管局政策法规处、执法指导处、执法审理处、社会动员处主要负责人,市城管执法支队副支队长和处队负责人以及槐荫区城管局、长清区城管局、美里湖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并座谈。仪式由市城管执法支队副支队长高峰主持;市城管执法支队副支队长高沂营介绍了“城管e普法”推进情况及工作成效;座谈会阶段由市城管局政策法规处处长陈振成主持。

  “城管e普法”短视频83期 受众人数达到120余万人

  让“城管e普法”与基层法治建设充分融合,落地开花。当天,参会人员一行参观了美里湖街道西沙社区城管工作站。“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与会人员纷纷这样评价。据介绍,今后,西沙社区城管工作站即“城管e普法”宣传站将以此为据点,为小区群众提供有针对性的普法服务;同时,畅通“民声通道”,看到有居民反应占绿毁绿、违法搭建等相关情况及时受理;以及积极征集居民对城管执法提出的宝贵建议。

  仪式现场,参会人员观看了3部分别由市城管执法支队及长清区城管局制作的“城管e普法”短视频。市城管执法支队副支队长高沂营介绍,支队以党建为引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下,创新推出线上远程普法模式--“城管e普法”,有力推动了普法工作向纵深发展。目前支队联合15个区县城管部门制作各类“城管e普法”短视频83期,在全市城管系统211个微信群推广,覆盖全市重点项目工地280多处,定期定向推送普法短视频,受众人数达到120余万人。

  首批“城管e普法”宣传站揭牌

  让城市管理思想理念、法律法规知识走进千家万户。随后,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市城管执法支队支队长张德山与美里湖街道办事处主任冯文花签署普法共建协议。

  厚植城管法治理念,提高居民城管法治意识,打造市民群众参与性强、获得感高的“沉浸式执法体验”。现场,双方达成共识,接下来将共同携手创建“城管e普法”宣传站点,定期组织城管社区普法活动,聘请社区热心人士为“城管e普法”宣传大使。双方以社区物业为基础,通过社区微信群、公共宣传栏等资源保障“城管e普法”宣传,助力群众对法治城管、法治社区的关注度、参与度。

  下一步,市城管执法支队将以“城管e普法”为载体,联合区县城管局,选取市内重点社区打造50所“城管e普法”宣传站,让更多普法视频走进社区,传达普法声音,推动市民群众参与性强、获得感高的“沉浸式执法体验”,力求通过将城管进社区的“显性建设”与“隐性渗透”相互作用,实现城管普法与基层治理的相得益彰,营造共商共治共享的城市执法管理浓厚氛围,不断提升社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吕宁 柏建亮)

【纠错】 【责任编辑:申钉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