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就业力”促进高质量就业系列活动启动 共话校企合作新模式-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21 14:26:39
来源:新华网

“中国就业力”促进高质量就业系列活动启动 共话校企合作新模式

字体:

  新华网北京11月21日电 18日,“中国就业力”促进高质量就业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就业总动员”主题交流会在新华网举办。

  “中国就业力”促进高质量就业系列活动是新华网与58同城、中华英才网共同启动的“中国就业力--大学生就业促进专项工程”中一个重要实施项目,旨在邀请高校和企业代表,聚焦“促进高质量就业”,共话校企合作新模式,共谋产教融合新思路,探寻生态共赢新局面。

  新华网在线教育分公司总经理孟源在致辞中表示,针对广大青年学子需求,新华英才汇聚广泛社会力量,共同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为健全就业促进机制,推动就业工作提质增效注入新动能。未来,新华英才将持续以技术手段推动服务创新,以公信力、品牌传播力聚合优质资源,细化服务,提升体验,助力毕业生就业,帮助雇主选好人才、用好人才。

  58同城人力资源事业群解决方案中心负责人孟莉表示,新华英才通过打造贯穿大学生就业前、中、后期全链条、立体化的就业服务体系,促进大学生实现精准就业。通过“中国就业力”系列项目的开展,链接大学生就业服务生态关键力量,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

  中关村软件园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孙楠,核工业西南勘察设计研究院北京分公司HR负责人李娜,元气森林(北京)食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招聘运营负责人陈怡静,北京泡泡玛特文化创意有限公司HRBP胡可欣,长扬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招聘经理王聆真,欧普拉软件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招聘经理肖杨,北京数字医信科技有限公司人事经理孙宏伟,知学云(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王雨歌,北京信安世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招聘经理关威,北京鲸鹳科技有限公司HRBP毕彦艳等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以“就业总动员”为主题,配合提问互动环节,围绕促进高质量就业,分享了各自在人才招聘与管理中的需求、经验、思路和做法。

  本次“就业总动员”主题交流会氛围轻松愉悦,各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畅所欲言。在大学生在校期间的培养问题上,王雨歌表示,为助力高校培养出企业需要的高质量人才,产教融合势在必行,除知识技能层面外,尤其要注重对高校学生职业素养、职业价值观等方面的塑造和培养。针对产教融合和专业共建,王聆真表示,将依托行业标准的职业培训前置在校园阶段,有助于学生在就业时更贴合校招岗位要求,具备基本综合素养。在管培生培养方面,陈怡静认为,企业慎做管培,要明晰发展路径、轮岗及培养体系,提升导师管理能力,对校招生和雇主口碑负责。谈到大学生就业问题,肖杨认为媒体、招聘平台、企业和学校可通过自身实践,尽量缓解学生期望与市场岗位现实之间的差距。

  据悉,“中国就业力”促进高质量就业系列活动将陆续在各地举办“校企面对面”、“就业总动员”等主题交流活动,为高校和企业架起沟通的桥梁,为促进大学生高质量充分就业贡献力量。

  未来,新华英才将持续以技术手段推动服务创新,注重细化服务举措,重视品牌建设,在完善平台功能上下功夫,从提升用户体验上增效益,不断增强新华英才的竞争力、发展力、影响力,帮助更多大学生“好就业”“就好业”。

【纠错】 【责任编辑:赵碧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