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中和科普动画”第七集:我与碳中和——家居篇-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3/15 17:23:04
来源:中国天气网

“碳中和科普动画”第七集:我与碳中和——家居篇

字体:

  低碳环保,从我做起。眼下越来越多的人注意到,生活中的碳排放不容小觑,我们日常的衣食住行都会在一定情况下产生碳排放。要想降碳减排其实也是举手之劳。

  本集碳中和科普动画将展示人类家居环节的碳排放是如何产生的,从早前就开始流行的节能灯泡,到现在装修建材甚至家具电器,家居节能降碳选择无处不在。

  “守护行动”碳中和科普活动是由中国气象局科技与气候变化司、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生态保护修复司指导,国家气候中心、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华风气象传媒集团、腾讯主办;中国天气网、腾讯SSV碳中和实验室承办的大型科普活动。

  “碳中和科普动画”是“守护行动”碳中和科普活动的特别节目,节目以风趣的语言,生动的形式将气候变化、碳中和、新能源、公众绿色生活指南等内容制作15集科普动画短视频,每集2分钟。通过“中国天气”全媒体渠道,发布到官方主页及各大视频平台,让更多人在看动画的同时,学习和了解到相关知识。

【纠错】 【责任编辑:赵碧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