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来越棒”公益棒球课走进青川-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6/01 09:51:05
来源:新华网

“悦来越棒”公益棒球课走进青川

字体:

  近日,民福社会福利基金会联合青川县教育局分别在四川省青川三锅中学、青川县木鱼初级中学校、青川县乔庄初级中学校开展开展“悦来越棒”公益棒球课项目,志愿者棒球教练来自于北京新世代棒球俱乐部宋奇轩总教练、王浩亚教练。

  “悦来越棒”公益棒球课分为三个环节:教练投打演示、现场教学、师生友谊赛。活动开始,北京新世代棒球俱乐部宋奇轩总教练、王浩亚教练现场示范教学,从简单的传球,到击球和加速跑垒,现场师生认真观摩学习,领略棒球运动的魅力,同学们时不时发出一声声惊叹的声音。后续的教学环节,在教练员的指导下,同学们分组开始进行投球和打击的训练。

  最后的师生友谊赛将活动推向高潮,随着小小的棒球一次次飞起,操场上成了欢乐的海洋,围观的同学也发出阵阵欢呼。

  民福社会福利基金会秘书长尤承东表示,本次选择青川作为“悦来越棒”棒球公益课首站,希望为青川青少年的体育教育投入新兴体育项目提供一个案例,未来基金会会与青川教育局加强合作,为后续棒球项目在青川落地提供更专业的教学和教练支持。北京新世代棒球俱乐部宋奇轩总教练表示,这次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能让大山的孩子们体会到棒球、认识到棒球是一个什么样子的运动,对于孩子们也是非常好的,也希望能够有更多这样的体验课程,能够让更多的孩子们知道什么是棒球,棒球运动是什么样子的。

  “悦来越棒”公益棒球课是让更多零基础的学生接受专业棒球启蒙训练,同时享受运动的快乐。通过棒球运动为学生减缓学习压力、促进身心健康,同时培养学生的规则意识、促进思想启蒙。从熟悉器材到规则了解,从简单的传球到击球,通过由易到难,由静到动,让学生在整个过程中学会相互合作,互相帮助,提高团队意识,增强学生适应才能。

【纠错】 【责任编辑:赵碧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