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小童诗课“点亮”乡村孩子成长路-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6/01 14:03:14
来源:新华网

村小童诗课“点亮”乡村孩子成长路

字体:

  今年55岁的徐冬杰是吉林省长春市农安县哈拉海镇柴岗六马架村小学的一名语文教师。从业30年来,她一直扎根农村基层教学一线。教学生写童诗,是徐冬杰日常语文学科教学外的一次尝试。

  “童诗的语言非常灵动、明快、清新,把童诗运用到习作中,可以为习作出彩,但是写好了很难。”徐冬杰说,开始时学生对于写童诗信心不足,“我就引导他们、鼓励他们”。

  孩子们的进步让徐冬杰的童诗教学劲头更足。她总是将学生作业带回家批改,留出更多精力带领孩子们到户外寻找灵感、创作诗歌。

  如今,孩子们诗歌写得越来越好,目前已有100余篇童诗、作文等在各类刊物上发表,一些学生还被农安县作协评为优秀“小作家”。

  村小童诗课筑牢了孩子们的文学功底,让他们的未来充满无限可能。

  记者:郎秋红、司晓帅、李典、李双溪

  编辑:田甜

  报道员:张晓丽、吴昊

  鸣谢:农安县融媒体中心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赵碧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