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07 15:45:40
来源:新华网

以岭药业新药研发新突破 益肾养心安神片获批上市

字体:

近日,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中药新药益肾养心安神片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上市。在公司发布的公告中显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经审查,益肾养心安神片符合药品注册的有关要求,批准上市,发给药品注册证书,公司拥有该药独立完整的知识产权。

益肾养心安神片是以岭药业根据中华通络养生八字经理论指导失眠症病机治法,并在临床经验方基础上研制的中药新药复方制剂。该药功能为益肾、养心、安神,用于失眠症中医辨证属心血亏虚、肾精不足证,症见失眠、多梦、心悸、神疲乏力、健忘、头晕、腰膝酸软等的患者。该中药新药的上市,为失眠症患者提供了一种新的治疗选择。

据了解,益肾养心安神片是以岭药业自主研发的、拥有知识产权的第12个创新专利中药。这12个创新专利中药涵盖心脑血管病、糖尿病、呼吸、肿瘤、神经、泌尿等发病率高、市场用药量大的六大类疾病,其中8个列入国家医保目录,5个为国家基药品种,在医药行业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产品布局优势。

以岭药业是我国中药科技创新领军企业,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市场龙头,科技驱动的创新发展战略,先后承担了国家973、国家86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荣获六项国家大奖,不断创新出覆盖多个常见疾病领域的中药大品种,满足了大市场需求。

【纠错】 【责任编辑:宫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