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16 17:03:53
来源:新华网

清华大学健康中国研究院成立并召开管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字体:

2021年9月13日,清华大学研究院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管委会”)第一次会议召开,清华大学常务副校长、研究院管委会主任王希勤主持会议,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国家卫健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司长毛群安、卫健学院创始院长陈冯富珍、智库中心主任苏竣、基金会秘书长袁桅、文科处处长杨永恒、科研院副院长兼机构办主任甄树宁等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健康中国研究院章程》(草案),宣布梁万年担任清华大学健康中国研究院院长,推选陈冯富珍担任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会议原则通过研究院年度工作计划和预算。卫健学院副院长王凯波和相关老师列席了会议。

梁万年表示,研究院将肩负“服务健康中国实践,助力健康中国建设,促进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增进人类健康福祉。”的使命,秉承“立足清华、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的方针,发挥清华大学综合学科优势,汇集多学科力量,努力把研究院建设成为公共卫生与健康研究领域的科学研究高地、世界一流智库、国际合作交流与成果转化高端平台。

陈冯富珍表示,希望在管委会的带领下,健康中国研究院能够把握机遇,找准定位,以国家的发展为自身努力的方向,用国际视野选择未来前进的目标。

毛群安司长代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对管委会首次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了这次会议的特殊意义,他指出,此次会议对于健康中国研究院的发展意义重大,不仅为研究院今后的发展制定了方针,更为全面推进“健康中国行动”提供了坚实的智库支撑。毛群安表达了对研究院未来发展建设的殷切期待,并提出“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创新为引擎;以人才为核心;全面推进数字化建设”的意见建议。他还表示,国家卫生健康委将密切加强与研究院的全面战略合作,支持研究院的发展,服务国家需求。

王希勤在会议总结中强调研究院要充分发挥清华大学国际化、多学科交叉融合的优势,把人民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做好规划布局,聚焦重大课题,产出品牌学术成果。

【纠错】 【责任编辑:孙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