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17 11:19:27
来源:新华网

昆中药“穿越1381”获“云南文旅创新应用”荣誉称号

字体:

9月15日,昆明市旅行社行业协会授予昆中药 “穿越1381”品牌项目“云南文旅创新应用”荣誉称号。

随着国家层面对加强中医药文物、古迹保护,做好中医药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的重视,640年老字号昆中药也显示出企业担当,积极履行着非遗传承的使命。“穿越1381-600年非遗新体验”项目基于此背景,在2020年10月开始启动,以非遗探索发掘为主线,和云南当地特色风光相融入,使体验者享受“沉浸式”的非遗体验。

截至9月15日,昆中药“穿越1381—600年非遗新体验”已经接待353人,探寻3条非遗路线,承载了对内传承对外传播的功能,已经成为昆中药传播中医药文化的中药窗口。

每到一地都安排体验者参观当地非物质文化和自然遗产,零距离了解云南的非遗文化魅力,让大家在领略美丽风景的同时,更收获到民族历史沉淀下的精华。

将老字号文化融入非遗之旅,昆中药带给人们的不仅仅是药品,更是对中药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历史感。体验区将“见人见物见生活”的非遗理念蕴藏在各个工艺环节当中。现场设置有碾药、筛药、炒药、搓丸、把脉等体验区,通过亲自动手实践结合多媒体互动体验的形式,寓教于乐。

【纠错】 【责任编辑:王坤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