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24 14:13:22
来源:新华网

第二届中国健康生活方式医学大会即将举行

字体:

10月30-31日,第二届中国健康生活方式医学大会即将在北京举行,大会将以成立健康生活方式医学专业委员会为契机,邀请国内各学科知名专家学者、企业界等200余位重量级嘉宾齐聚京城,同时开设科技、金融地产、营养与运动、工会健康、生活方式医学研究、健康管理、社区防治及传媒等9大版块嘉宾论坛,共同探讨生活方式医学最新发展理念,优秀发展模式和关键技术成果转化研究等论题,共同搭建起专业与行业、学术与转化、问题与解决方案的交流与合作平台。

生活方式医学(Lifestyle Medicine)是一门新兴医学专科,它针对所有慢性疾病的生活方式病因,基于循证证据,从营养、体力活动、压力管理、社会支持、环境暴露等方面,通过对个体和群体进行综合的生活方式医学干预,以达到预防、治疗、康复,甚至逆转慢性疾病进程的目的。

生活方式医学有别于传统临床医学和公共卫生服务,它进行个体化病因诊断,并开具生活方式医学处方,与包括药物、手术等在内未来将共同构成综合诊疗方案,关注全生命周期的治疗和健康管理。

2020年,生活方式医学在中国的落地,并发展将成为“健康中国”的重要学科抓手。同年9月,健康生活方式医学中心在国家心血管病中心成立。

2020年9月,第一届中国健康生活方式医学大会与中国心脏大会召开。大会以“健康无界,生活有道”为主题,设置科技、金融、传媒、营养、运动、健康管理与传媒等版块。线下营养、运动、心理以及临床医学专家和华为、中电健康云、华米、华润医疗、厚朴投资、红杉资本等企业交流,吸引了线上60余万观众。

【纠错】 【责任编辑:宫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