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口与发展论坛在京召开-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0/18 17:19:50
来源:新华网

中国人口与发展论坛在京召开

字体:

近日,以“构建积极健康向善的活力老龄社会”为主题的2021中国人口与发展论坛在京举办。论坛旨在贯彻全国老龄工作会议精神,倡导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鼓励科技向善、孝亲敬老,动员全社会力量构建充满活力的老龄社会。

2000年至2020年,我国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数从1.26亿增加到2.64亿,同期老年人口占总人口的比重从10.2%上升至18.7%。人口老龄化对国家发展全局和亿万百姓福祉有深刻持久的影响。

圆桌对话环节,与会嘉宾从医养结合服务体系建设、老龄产业发展、计生协在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中的作用、老年健康和家庭幸福调查情况、“银发经济”等多角度展开对话。

据悉,中国人口与发展论坛由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共同发起,主要关注人口与发展领域国家政策部署和社会热点关切,力求打造政府部门、科研机构、社会主体共同参与的交流平台。今年是该论坛第二次召开,首届论坛于2020年在北京召开。

【纠错】 【责任编辑:宫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