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诱因易引发慢性咳嗽 症状表现不一-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0/19 08:40:10
来源:新华网

五大诱因易引发慢性咳嗽 症状表现不一

字体:

近日,中日友好医院呼吸中心副主任、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一部主任林江涛做客新华网健康大讲堂时表示,五大诱因易引发慢性咳嗽,症状表现不一。

中日友好医院呼吸中心副主任、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一部主任林江涛

林江涛表示,咳嗽分为急性咳嗽、亚急性咳嗽和慢性咳嗽。其中慢性咳嗽是指咳嗽持续时间超过8周以上。对于临床医生来说,慢性咳嗽经过胸部X线检查,没有发现明确的肺部病变所能解释咳嗽病因时,称为不明原因的慢性咳嗽。

“这些常见的不明原因的慢性咳嗽病因,主要包括咳嗽变异性哮喘、上气道咳嗽综合征、胃食管反流性咳嗽、嗜酸粒细胞性支气管炎、变应性咳嗽。这五大病因通常占不明原因慢性咳嗽的90%以上。”林江涛说,不同病因所导致的慢性咳嗽,其临床表现特点具有相对的特征性,所以医生通过详细地询问患者的病史、了解患者的表现症状、部分体征等,采取进一步针对性的检查,明确病因。

【纠错】 【责任编辑:宫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