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岭药业专利中药解郁除烦胶囊获批上市-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22 16:15:25
来源:新华网

以岭药业专利中药解郁除烦胶囊获批上市

字体:

12月21日晚,以岭药业发布公告称,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药品注册证书》,批准其生产的解郁除烦胶囊上市,以岭药业拥有该药独立完整的知识产权。

解郁除烦胶囊是以岭药业在临床经验方基础上自主研制的中药创新药。以岭药业对该药开展了多中心、随机、双盲双模拟、安慰剂和盐酸氟西汀片平行对照的临床试验,结果显示:主要疗效指标汉密尔顿抑郁量表(HAMD-17)评分较基线下降值,试验组疗效优于安慰剂组,非劣于盐酸氟西汀片组。

据悉,今年以来,全国共有11款中药新药获批,创近年来新高,其中以岭药业研发的解郁除烦胶囊、益肾养心安神片等两个专利创新中药获批上市。截至目前,以岭药业有专利中药13个,涵盖心脑血管疾病、呼吸系统疾病、肿瘤、糖尿病、神经系统疾病等领域,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产品布局优势。近年来,以岭药业积极布局神经系统领域用药,预计解郁除烦胶囊、益肾养心安神片等新药将为公司带来新的增长点。

【纠错】 【责任编辑:宫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