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2/ 28 17:18:17
来源:中国网

探索新模式与新方法 为健康酱酒发展提供动力

字体:

  近日,“2022中国食品工业科技进步大会”在南京举办。大会以“科技改变食界”为主题,围绕食品科技话题赋能食品产业、深度解读了食品科技热点趋势。都元集团凭借“黄酮酱香酒生产技术创制与应用”,获得了此次大会颁发的“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都元集团通过始终站在守护百姓“酒瓶子”安全的高度,严守产品质量,加大自主研发和创新力度,此次获奖“黄酮酱香酒生产技术创制与应用”,是都元集团旗下生物科学研究院与江南大学,以风味与健康双导向为创制目标,以促进酱香型白酒健康价值体系的优化,共同研制的一种以添加二氢杨梅素和葛根素为主要辅料的一种营养健康创制酒,具有自主知识产权。

  食品科技是民生科技,关乎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与身体健康,都元集团始终坚持以实干笃定前行的理念,不断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路径、不断探索新模式与新方法、不断汇聚人才、培养人才,逐渐形成了一系列具有竞争力的健康酱酒产品。

  从一粒红高粱种子,到一杯酱香好酒,经过刻苦钻研、不断攻关,都元集团陆续得了《一种黄酮酱香酒生产方法与应用》、《一种生物肽酱酒主要功能成分及安全性指标快速检测装置》、《一种生物肽酱酒生产加工用混合处理装置》、《一种酿酒蒸馏装置》、《一种秋葵生物活性肽的生产工艺及应用》、《一种含小分子秋葵肽的配制酒及其生产方法》、《一种含金花葵配制酒生产技术》等多个认证专利技术,以都元合酮酱酒、都元合小分子肽酒为代表的都元系列健康白酒,正推动行业发展。

  截至目前,都元集团与旗下的都元生物科学研究院,已经获得了包含2018-2019年度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2019年度长城食品安全科学技术奖一等奖、2021年度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在内的多个荣誉称号。

  下一步,都元集团还将努力探索,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推出可杀毒灭菌口感留香的大蒜酒等新系列好产品;不断地开拓进取、奋发有为;不断牢牢抓住企业创新发展的主动权,为健康酱酒快速发展提供新动力。

【纠错】 【责任编辑:宗欣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070000000000000011100001283574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