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爱眼日丨眼科大咖王宁利解析八大用眼困惑-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06 09:33:39
来源:新华网

全国爱眼日丨眼科大咖王宁利解析八大用眼困惑

字体:

机不离手、眼不离屏,你在超强度用眼吗?洗眼液已成爱化妆、眼疲劳人士的“网红”用品,眼睛也要每天“洗”?

“关注普遍眼健康,共筑‘睛’彩大健康”,6月6日是全国爱眼日,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很多人过度用眼、视力疲劳、缺乏运动和光照,急慢性炎症没有及时诊治等问题,引发了不同程度的眼病和“视力危机”。《“十四五”全国眼健康规划(2021-2025年)》指出,中国仍是世界上盲和视觉损伤患者最多的国家之一。中国主要致盲性眼病由传染性眼病转变为以白内障、近视性视网膜病变、青光眼、角膜病、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等为主的眼病。新华网健康频道特邀全国防盲技术指导组组长、首都医科大学眼科医学院院长、北京同仁医院眼科中心主任王宁利教授解析网友关注的八大用眼困惑。

【纠错】 【责任编辑:王坤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