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旭:肿瘤进入慢病时代 需要更多创新药支撑-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04 20:40:42
来源:新华网

高明旭:肿瘤进入慢病时代 需要更多创新药支撑

字体:

  新华网井冈山8月4日电(王坤朔)8月4日,在江西井冈山举办的2022健康未来井冈山峰会上,博锐生物副总裁高明旭表示,随着多种恶性肿瘤的治疗进入慢病管理阶段,越来越多的创新药物用来支持肿瘤患者的长期管理。

  博锐生物副总裁高明旭

  高明旭说,恶性肿瘤是全身性疾病,单靠一种治疗手段难以达到理想效果,由于传统的肿瘤药物治疗一般是指化疗,毒性较大,“不分敌我,你死我活”,如今靶向和免疫治疗已成为肿瘤治疗领域应用较为广泛的一种治疗手段。

  高明旭介绍,在肿瘤免疫领域,博锐生物以细胞类型覆盖为靶点布局主线,稳步推进多项在研产品。今年以来,博锐生物自主研发的第一个1类创新型生物制品泽贝妥单克隆抗体注射液(HS006)以及注射用曲妥珠单抗(HS022)上市申请先后获受理,并在5月双双完成注册现场核查与GMP符合性检查。

  作为2022中国企业家井冈山论坛的分论坛之一,2022健康未来井冈山峰会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网、井冈山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联合主办,中华中医药学会指导,金水宝制药支持。本届峰会以“聚焦慢病防控 探索健康管理新路径”为主题,汇聚政府领导、企业代表、知名专家学者,共同畅谈前瞻观点,为慢病防控过程中健康管理和产业升级提供思路,共探未来发展之策。

【纠错】 【责任编辑:肖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