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中医药学会曹正逵:中西医结合优势互补利于实现健康未来-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04 17:25:12
来源:新华网

中华中医药学会曹正逵:中西医结合优势互补利于实现健康未来

字体:

  8月4日,在江西井冈山举办的2022健康未来井冈山峰会上,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曹正逵表示,中医和西医本身是两套从不同的角度观察生命、防治疾病和维护促进健康的医学体系,需要优势互补、并重发展、共促健康,这已经成为一种共识,因此只要大家共同努力,就一定能实现健康未来这一美好愿景。

  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曹正逵

  曹正逵说,中医药学是中华民族几千年来在与疾病作斗争中原创的医学科学,凝聚着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博大智慧,是中华文明的瑰宝,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卫生事业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充分发挥中医药优势,不断提升临床疗效,必将对健康未来这一愿景的早日实现产生重要的促进作用。

  同时,曹正逵还认为,目前在全球范围内,人类对于健康的概念也有了进一步的确定,即只有做到躯体、精神、社会适应能力和道德健康才是真正的健康。这为我们建立正确的疾病模式、树立科学的健康理念、构建良好的生活方式、创造美好的人生未来提供了理论支撑。

  此外曹正逵还谈到,在工业化城市化进程加快、人口老龄化问题突出的情况下,必须高度重视慢病对于人民健康的巨大影响,努力凝聚中西医及社会各方面力量,切实加强对慢病的防治。

  作为2022中国企业家井冈山论坛的分论坛之一,2022健康未来井冈山峰会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网、井冈山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联合主办,中华中医药学会指导,金水宝制药支持。本届峰会以“聚焦慢病防控 探索健康管理新路径”为主题,汇聚政府领导、企业代表、知名专家学者,共同畅谈前瞻观点,为慢病防控过程中健康管理和产业升级提供思路,共探未来发展之策。(吴起龙)

【纠错】 【责任编辑:宫晓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