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清湖:中医不是保守的学科,是开放的学科-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04 17:25:23
来源:新华网

何清湖:中医不是保守的学科,是开放的学科

字体:

  新华网井冈山8月4日电(何飞霏)8月4日,在江西井冈山举办的2022健康未来井冈山峰会上,湖南医药学院院长何清湖表示,合理运用现代科学技术实现中医文化发展。

  何清湖说,中医要接地气,我们处在互联网大健康时代,大众对于健康的概念,人民对健康的追求,包括亚健康概念的产生都需要转变。同时面对慢病管理的主体不同,方式与措施也要有所区别,不可一概而论,要用好中医,要实现中医文化结合共同发展。

  同时在中西医这一经典问题上,何清湖认为,中医是辨证地认识疾病,西医是用分析的方式来看待疾病,哲学与理论基础都是不同的。所以在慢病管理上,要有中西协同思考的能力,要发挥中医特色的优势,同时预防康复保健要一体化,要与所有的现代科学,包括现代医学、生物医学、互联网人工智进行结合,中医不是保守的学科,是开放的学科。

  作为2022中国企业家井冈山论坛的分论坛之一,2022健康未来井冈山峰会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网、井冈山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联合主办,中华中医药学会指导,金水宝制药支持。本届峰会以“聚焦慢病防控 探索健康管理新路径”为主题,汇聚政府领导、企业代表、知名专家学者,共同畅谈前瞻观点,为慢病防控过程中健康管理和产业升级提供思路,共探未来发展之策。

【纠错】 【责任编辑:肖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