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青春:树立大健康理念 推进康养产业发展-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04 18:04:39
来源:新华网

闫青春:树立大健康理念 推进康养产业发展

字体:

  新华网井冈山8月4日电(孙慧)8月4日,在江西井冈山举办的2022健康未来井冈山峰会上,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原副主任闫青春表示,目前我国康养产业发展滞后于城市化、疾病谱变化以及人口老龄化发展的需求,需全新、跳跃式的发展,让全社会树立大健康理念,让更多资源投入到康养产业发展中来。

  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原副主任闫青春发言

  闫青春表示,推进康养产业发展,要以增进老年人福祉、满足老年人宜居健康养老服务需求为主线。加快推进健康中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贯彻落实,加快政策法规、制度措施、服务体系建设;着力推动康养产业领域体制机制的改革创新,采取切实可行的政策措施推进各类康养、医养、护养和旅游旅居服务设施、服务功能和服务方式的建设、整合与创新,促进康养产业快速发展。

  “此外,还需完善康养产业的保障、服务、管理、运行等方面标准、规范和政策法规,把全方位多层次实施健康中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变为实际行动。”闫青春说。

  作为2022中国企业家井冈山论坛的分论坛之一,2022健康未来井冈山峰会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网、井冈山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联合主办,中华中医药学会指导,金水宝制药支持。本届峰会以“聚焦慢病防控 探索健康管理新路径”为主题,汇聚政府领导、企业代表、知名专家学者,共同畅谈前瞻观点,为慢病防控过程中健康管理和产业升级提供思路,共探未来发展之策。

【纠错】 【责任编辑:宫晓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