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德宁:完善健康管理体系 为百姓生命健康保驾护航-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04 20:27:22
来源:新华网

廖德宁:完善健康管理体系 为百姓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字体:

  8月4日,在江西井冈山举办的2022健康未来井冈山峰会上,上海长征医院蚌埠合作医院执行副院长兼心内科首席专家廖德宁表示,随着我国人口的老龄化现象愈发严重,慢性非传染性疾病正在呈逐年上升的趋势,未来应多举措完善慢病防控工作体系,为百姓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廖德宁介绍,慢病主要包括四个方面:心脑血管疾病、肿瘤、慢性呼吸系统疾病和糖尿病等代谢疾病,“这四大疾病类型占据了我国慢病死亡率的80%左右,必须引起我们的广泛关注。”他认为,想要提升慢病管理水平,必须要建立强大的健康管理体系,这其中包括覆盖城乡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医疗保障体系以及药物供应保障体系等,通过多种体系建设推动慢病管理融合发展。

  此外廖德宁认为,慢病管理也要做好疾病的防控工作,“推动预防关口前移,能够大大减少慢性病的发生和发展。慢性病可防可控,加强慢性病防治是我们共同的的责任。面对防治慢性病的挑战,需要发动全社会的力量,加强慢性病识别干预,推进实现全民健康。”

  作为2022中国企业家井冈山论坛的分论坛之一,2022健康未来井冈山峰会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网、井冈山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联合主办,中华中医药学会指导,金水宝制药支持。本届峰会以“聚焦慢病防控 探索健康管理新路径”为主题,汇聚政府领导、企业代表、知名专家学者,共同畅谈前瞻观点,为慢病防控过程中健康管理和产业升级提供思路,共探未来发展之策。

【纠错】 【责任编辑:宫晓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