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大鹏:加强健康科普宣传力度 助力提升公民健康素养-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04 17:28:27
来源:新华网

王大鹏:加强健康科普宣传力度 助力提升公民健康素养

字体:

  新华网井冈山8月4日电(肖寒)8月4日,在江西井冈山举办的2022健康未来井冈山峰会上,中国科普研究所副研究员王大鹏表示,老年群体是慢病的高发人群,同时他们的信息素养相对较低,未来亟需更多健康科普力量加持,助力更多人提升慢病管理水平,提升公民健康素养。

  中国科普研究所副研究员王大鹏

  谈到如何认识健康科普的内涵,王大鹏说,过去很多科普都只注重向公众传输知识点,忽略了告知公众具体的科学方法。他认为,科学科普首先强调的应该是方法理念、态度精神等,其次才是科学知识,“目前而言,健康科普已经从知识科普转向了价值引领,只有公众提升自身的科学素养,掌握正确的健康科普知识,才能远离健康‘伪科学’,获得健康生活。”

  王大鹏表示,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我们只有管住自己的健康,才有可能关心别人的健康。关心健康,就要从健康科普开始,学会把科普信息转化为行动,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科学的饮食规律,以此帮助我们远离慢病。

  作为2022中国企业家井冈山论坛的分论坛之一,2022健康未来井冈山峰会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网、井冈山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联合主办,中华中医药学会指导,金水宝制药支持。本届峰会以“聚焦慢病防控 探索健康管理新路径”为主题,汇聚政府领导、企业代表、知名专家学者,共同畅谈前瞻观点,为慢病防控过程中健康管理和产业升级提供思路,共探未来发展之策。

【纠错】 【责任编辑:宫晓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