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玮:完善慢病管理体系 助推中西医融合发展-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04 19:27:28
来源:新华网

王国玮:完善慢病管理体系 助推中西医融合发展

字体:

  新华网井冈山8月4日电(肖寒)8月4日,在江西井冈山举办的2022健康未来井冈山峰会上,北京中医医院原副院长、内科主任医师王国玮表示,现代医疗科技的飞速发展,给予了我们很好的诊疗体系,未来对于慢病管理和健康维护,更需要将中西医相互融合,做到优势互补。

  近年来,伴随着老龄化程度的加深和老年人口数量的不断提高,我国人口的疾病谱系也在发生着重大变化。另外,随着社会的发展和诸多不健康生活方式的形成,慢性病也正呈年轻化趋势发展,应当引起我们的警惕和关注。谈及如何更好地进行慢病管理,王国玮说,中西医对于慢病管理具有各自的优势,未来应该将中医、西医两大医学体系相互融合,帮助我们进一步控制慢病的蔓延。

  王国玮表示,老龄化社会加剧了慢病发展,除了中西医融合管理的方式外,互联网技术、人工智能等现代科技的加持也会对慢病管理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近年来,智慧医院、远程医疗等发展十分迅速,如果能将这些现代科技运用到中西医融合发展上,我相信慢病管理水平在我国将会取得进一步提升。”

  作为2022中国企业家井冈山论坛的分论坛之一,2022健康未来井冈山峰会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网、井冈山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联合主办,中华中医药学会指导,金水宝制药支持。本届峰会以“聚焦慢病防控 探索健康管理新路径”为主题,汇聚政府领导、企业代表、知名专家学者,共同畅谈前瞻观点,为慢病防控过程中健康管理和产业升级提供思路,共探未来发展之策。

【纠错】 【责任编辑:宫晓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