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助力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12 09:09:24
来源:新华网

多措并举助力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字体:

  8月9日,信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天学、副主任赵亮带领部分全国、省、市、县、乡五级人大代表,先后深入罗山县、光山县和新县,调研油茶产业发展情况。

  调研组先后来到罗山县金源油茶公司山店油茶种植基地,光山县建宏中天农林公司晏河油茶种植基地,新县沙窝镇熊河村油茶低改示范基地、刘湾村百年油茶古树林和绿达山油茶公司油茶育苗基地,实地查看油茶产业全链条培育情况。

  在羚锐制药公司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信阳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畅所欲言、出谋划策。谢天学强调,要加大油茶知识宣传力度。宣传好油茶的食用、药用、保健和品牌价值,宣传好各级党委政府的政策措施,宣传好信阳油茶人的油茶情怀和坚定执着从事油茶产业发展的故事,在全社会营造促进油茶产业发展的浓厚氛围。要加大油茶科研攻关力度。积极争取成立大别山油茶研究院,着力开展油茶食用油地方标准、综合价值、品种选育、科学管理、古油茶树保护利用以及产业发展图谱绘制的专题研究,将科研成果变成生产效益、市场价值。要加大油茶产业政策支持力度。严格落实国家、省、市奖补政策,积极争取上级油茶产业发展项目资金;实施开放合作战略,树立市场化思维,用好产业投融资平台,为发展油茶产业引入“金融活水”。信阳市人大将继续发挥代表优势和监督作用,持续推动信阳油茶产业走好绿色、生态、高效的发展路子,为助力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凝聚更多人大智慧、人大力量。(文/图 王凌云)

【纠错】 【责任编辑:孙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