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中医药文化传播途径 青年学子“赛道”比拼-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25 15:07:01
来源:新华网

创新中医药文化传播途径 青年学子“赛道”比拼

字体:

  中医药学包含着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健康养生理念及其实践经验,为使更多人了解中医药、亲近中医药,8月24日,第五届(北京)中医药健康旅游主题辩论赛暨第五届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医药主题辩论赛总决赛在北京举行。赛事由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和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联合主办,旨在创新中医药文化传播途径,鼓励参赛选手讨论中医药事业热点、痛点话题,通过搭建优质赛事平台使参赛人员了解中医药、亲近中医药。

  本届赛事规模再创新高,共吸引来自北京大学代表队、中国人民大学代表队、北京中医药大学代表队等353所海内外高校代表队参赛。选手们就中医药文创市场发展、中医药文化知识普及、中医药健康旅游业态、中医药国际交流等不同话题进行深入讨论。

  经过9个月近300场比赛的选拔,最终中华女子学院代表队、山东中医药大学代表队闯入总决赛,双方就“重视个性化服务/标准化服务是中医药发展之道”这一话题进行激烈交锋。双方唇枪舌战、你来我往,将青年学子个人风采及对中医药事业发展的独到见解呈现在观众面前。赛后,五名专家评委对本场比赛进行细致点评,引导选手对话题进行深入思考。最终,第四届赛事冠军山东中医药大学代表队卫冕成功,中华女子学院代表队荣获亚军。山东中医药大学鲁鑫彧蝉联全程最佳辩手称号。

  比赛现场

  北京中医药健康旅游主题辩论赛暨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医药主题辩论赛已连续举办五届。近年来,赛事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将线上办赛、线下办赛有机结合,并通过创新赛制、开展系列活动不断丰富品牌内涵,赛事影响力稳步提升。五年来,累计1000余支代表队、8000余人参与赛事,助力提升民众学习中医药、体验中医药的热情。

【纠错】 【责任编辑:肖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