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口服药阿兹夫定片纳入医保   4月起每瓶预计降至约175元-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1/19 17:09:50
来源:新华网

新冠口服药阿兹夫定片纳入医保   4月起每瓶预计降至约175元

字体:

  1月18日,国家医保局公布了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调整情况和新版目录。由复星医药产业独家商业化的阿兹夫定片本次通过谈判正式获纳入国家医保药品目录,本次调整后,阿兹夫定片3mg规格医保价格降价约35%。目前,阿兹夫定治疗新冠为1mg/片规格,现行医保挂网价270元/瓶(1mg,35片)将按新冠药品医保临时支付政策执行至2023年3月31日,4月1日起将按本次调整后的新价格执行,每瓶价格有望降至175元。

  阿兹夫定片是我国首个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口服小分子抗新冠病毒治疗药物,于2022年7月25日获国家药监局附条件上市批准,2023年1月6日被纳入第十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诊疗方案》。

【纠错】 【责任编辑:王坤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