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二孩三孩家庭有了育儿补助-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2/27 11:49:19
来源:健康报

杭州二孩三孩家庭有了育儿补助

字体:

  2月22日,在浙江省杭州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杭州市政府2023年度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出炉。“‘抚幼育苗’在杭州”被列为民生实事项目,杭州市今年将向新生育二孩、三孩家庭发放育儿补助。

  据了解,自2017年以来,杭州一孩生育率总体平稳,但二孩出生率直线下降,适龄市民的二孩及三孩生育意愿明显偏低。为缓解家庭生育压力,杭州市规定,自2023年1月1日起,同一对夫妻生育二孩、三孩,且新出生子女户籍登记在杭州的家庭可享受育儿补助。该市拟向生育二孩的家庭一次性发放补助5000元,向生育三孩的家庭一次性发放补助20000元。申请人通过手机上的相关程序提出补助申请,经审核确认后,补助资金一次性打入补助对象预留的个人账户。

  杭州市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杭州市在发放育儿补助的同时,还在发展普惠托育服务、优化生育休假制度、实施住房购车支持政策等方面采取相关举措,鼓励生育。(特约记者 彭智军 记者 郑纯胜)

【纠错】 【责任编辑:王坤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