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做好“五一”期间医疗保障-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27 10:31:01
来源:健康报

全力做好“五一”期间医疗保障

字体:

  4月26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五一”假期疫情防控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医疗应急司司长郭燕红表示,为保障“五一”期间群众正常就医,国家卫生健康委要求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和医疗机构做好假期的值班值守工作,配足配强医疗力量,特别是要确保急诊24小时开放。同时,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和急危重症抢救制度,确保需要紧急救治和常规接续治疗的患者在节假日期间得到及时、优质的医疗服务。

  郭燕红表示,国家卫生健康委还要求二级以上医院均设置发热门诊,做到发热门诊应开尽开、应设尽设,做好医疗资源特别是救治床位和设备设施的准备;指导各地加强新冠感染相关药品、试剂、医疗设备等医疗物资的储备和调配工作机制,特别是对于重点设备进行日调度,要求二级以上医院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加强对小分子抗病毒药物、基层急救车的配备。此外,加强医务人员培训和专家会诊巡诊工作,持续进行针对诊疗方案的培训,建立国家级专家的线上会诊和线下巡诊工作机制,指导基层医务人员为患者提供同质化的诊疗服务。(王潇雨)

【纠错】 【责任编辑:刘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