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护士节:致敬平凡而闪耀的白衣天使-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12 09:59:47
来源:新华网

国际护士节:致敬平凡而闪耀的白衣天使

字体:

他们身着白衣

头戴燕尾帽

日夜在病房穿梭

用爱和专业守护患者的生命健康

他们不仅是护士

更是挺身而出的凡人

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

让我们通过几张照片

一起走近白衣天使

祝他们节日快乐

感谢“医”路有你

  在解放军总医院新生儿科护理人员24小时无间断的照护下,出生体重仅1.4kg的患儿顺利渡过新生儿三大关(呼吸关、喂养关及感染关)。儿科护理人用贴心的服务和精湛的技术为早产儿家庭保驾护航,守护家长心中最柔软的牵挂。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急诊科医护人员与时间赛跑,紧急转运患者至手术室抢救。摄影/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急诊科护士 王学伶

  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重症医学科的病房里,护士刘园园为一位高龄重症患者进行护理后,握起老人的手,鼓励他说:“在这里,您不孤单,我们一直在您身边。”重症监护病房的患者,多饱受疾病所带来的身体及心理双重折磨,每天护士们用娴熟的护理技术呵护患者,她们的爱心、细心和耐心让护理更有温度,用专业与爱撑起生命的希望。摄影/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 吕宏科

  北京世纪坛医院张晓东护师每日为患者进行床上肢体活动、肺部护理和呼吸功能锻炼,用真诚的服务帮助患者恢复健康。摄影/马为

  在患者静脉输液前,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护士对药液进行仔细核对。摄影/訾蕊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护理部副主任沈悦好细心检查患者中心静脉置管情况,兢兢业业地奉献在护理一线。摄影/吴玥宛

  北京安贞医院小儿心脏中心病房里,护士高圆圆正在悉心照护小患儿,用心用情给予患儿一份关爱。摄影/朱鋮

  春节前夕,在北京友谊医院的透析室,护士正在为患者测量血压。春节期间,护士人员坚守岗位,守护患者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他们的格言是让生命与生命更近些。

  2023年4月25日,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成人外科恢复室的护士们正在齐心协力为刚刚做完心脏外科手术的患者进行重症监护与治疗。

  2023年五一假期,北京儿童医院新生儿重症监护室的“护士妈妈”马楠正细心地为气管插管宝宝进行口腔护理,希望能增加宝宝的舒适感。这些护士妈妈们需要随时检查气管插管是否妥善固定,为宝宝的安全保驾护航。每个平常的清晨,“护士妈妈们”在为早产宝宝做完晨间护理后,都会捧起宝宝的小脚丫,仔细观察宝宝的微小变化,为宝宝的健康成长助力加油。摄影/李烨文

  2023年3月,同仁医院静脉治疗护理门诊,黑晓欢护士长在给一位4岁的患儿进行PICC置管。

  中日友好医院手术室护士一丝不苟地配合医生,为移植患者重新点燃生的希望。

总策划:周诗华

策划:宫晓倩

文案:孙慧 白碧璇

设计:徐定怡

编辑:刘映 肖寒 吴起龙

素材来源:

  解放军总医院、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北京世纪坛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北京安贞医院、北京友谊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北京儿童医院、北京同仁医院、中日友好医院(顺序不分先后)

【纠错】 【责任编辑:宫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