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7届CMEF:32万平米医疗科技展 赏鉴未来新趋势-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16 17:05:26
来源:新华网

第87届CMEF:32万平米医疗科技展 赏鉴未来新趋势

字体:

  近日,第87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简称‘CMEF’)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盛大启幕。

现场图片

  CMEF开展首日盛况空前,本届展会展览面积达32万平米的规模,据统计,第87届CMEF共吸引近5000家参展企业,汇聚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创新产品,举办会议活动超过80场,超过1000位行业大咖带来前瞻性政策解读与行业机遇解析。

  本届CMEF齐聚了全球医疗器械企业,包括联影、新华、GE、迈瑞、西门子、飞利浦、鱼跃、美的、万东、东软、威高、康达、明峰、国药器械、蓝韵、安科、富士、锐珂、宽腾、开立、赛诺威盛、飞依诺、佳能、鑫高益、奥林巴斯、施乐辉、微创、索尼、安图、新产业、三诺、迈克、达安、优利特、硕世、海尔、博科、康华、因美纳、东方基因、京东健康、欧姆龙、科曼、理邦、麦科田、戴维、康泰、美好创亿、国药控股、国药外贸、三鑫等领先企业纷纷带来代表国际高技术水平的创新产品。

  本届CMEF展品内容囊括诸多热门细分赛道的精尖产品。在CMEF医学影像展区,可以看见许多更精准、更高端的光子、量子、静态、螺旋,大孔径、低剂量、立式等不同类型、性能升级的各类CT产品等。在CMEF医院建设展区,有着代表着医院高智能化、高信息化水准的智慧药品管理、智慧耗材管理、智慧病区、智慧手术室的优异整体解决方案,以及包括智能发药机、药品智能管理、药品中央调配系统在内的智慧药房、智慧门诊。在CMEF医疗机器人展区,全面展示了包括全面覆盖胸腔、腹腔、盆腔领域临床应用重要复杂术式的腔镜手术机器人。除此之外,包括消毒感控、医用光学、骨科耗材、医用耗材、手术室器材、智慧健康、医用电子设备等创新产品。

  在产业创新方面,本届CMEF将同期举办“2023CMEF——大零号湾骨科手术机器人专题高峰论坛”,促进骨科手术机器人的核心关键技术发展、产业落地和应用实践。以及“第十届中国智慧医疗发展高峰论坛”,将围绕近年来借力云计算、移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型信息技术,在医疗健康领域新形成的新型智慧医疗和健康服务模式进行分享与探讨,力求更好的推动智慧医疗和健康的发展。除此之外,还有“中国老年医学学会健康管理分会专题论坛”“医疗健康大数据标准应用与发展高峰论坛”“2023全国睡眠科学技术大会”“第三届智能康复养老高峰论坛”等。

  在政策法规方面,同期举办“第二届全球医疗器械法规论坛”,帮助中国医疗器械企业了解国际医疗器械法律法规,为进军海外市场的企业产品认证铺路。以及“第四届高风险医疗器械法规与临床研究技术论坛”,帮助从事医疗器械注册申报、技术研发、临床试验人员更好地了解高风险医疗器械相关法规,了解有关医疗器械产品评审要求,明确相关产品注册资料撰写基本要求及技术审评过程中的关注要点,提高注册申报工作的质量与效率。

  在市场开拓方面,举办“医院集团化采购年度会议暨采购政策宣贯会”,帮助从业者深入了解欧美及亚太地区基于价值的采购模式和发展趋势,分享国内医改新形势下医疗机构和管理集团大设备和耗材采购的新趋势新作为。同时将举办“中国非公医疗机构采购对接会”“ICMD供需对接会”等活动,帮助供需双方高效对接,在最短的时间内找到最适合的产品与客户,提高参会效果与采购获客效率。

  在国际合作方面,举办“中加健康医疗产业合作论坛”,论坛邀请了七家具有代表性的加拿大医疗器械企业登台演讲,在产业观众面前集中展示各自优势医疗解决方案和器械产品;更有投资和市场准入专家齐聚一堂,通过积极探讨国际合作的方式为两国企业打开更为广阔的全球市场。除此之外还将举办“中国医疗健康产业投资研讨会”,旨在加强医疗器械企业间的国际合作。

【纠错】 【责任编辑:孙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