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叶草生物深耕呼吸道疫苗领域,品牌宣传片全新上线-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2/18 10:39:50
来源:新华网

三叶草生物深耕呼吸道疫苗领域,品牌宣传片全新上线

字体:

秋冬时节呼吸道病毒一度来势汹汹:流感、支原体肺炎、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等多种呼吸道传染疾病频现,高热咳嗽此起彼伏,医疗体系也不堪重负。业界专家一再呼吁,预防大于治疗,针对呼吸道传染疾病,安全有效的疫苗应成为守护大众的第一道防线。逢新春佳节,阖家团圆、宾客盈门,尽情欢聚的同时也要警惕呼吸道病毒趁乱“凑热闹”。中国疾控中心传染病管理处也建议民众:做好自我健康监测,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及时接种流感、肺炎等疫苗,保护自己和亲友。

三叶草生物,着力打造领先的呼吸道疫苗产品组合,今日上线品牌宣传片《三生万物 万物呼吸》。全片以“守护呼吸”为主线,将三叶草生物的故事娓娓道来,也真诚诉说了一个本土创新企业的社会责任感。新年伊始,三叶草生物在此献上祝福,也愿以创新型疫苗产品继续为民众的呼吸道健康保驾护航!

三叶草生物全新品牌宣传片一睹为快:

从“一呼一吸”的美好珍贵,到“呼吸道传染疾病肆虐”的窒息焦灼,“当生命的呼吸受到威胁,谁来守护万物呼吸?” 三叶草生物深耕呼吸道疫苗领域,寄望帮助大众建立呼吸道疾病免疫屏障,以优质安全的疫苗护佑大众。

三叶草生物是谁?

三叶草生物,致力以创新型疫苗拯救生命和改善全球健康水平,利用变革性科学和全球伙伴关系,将创新型疫苗带向全世界,惠及更多人群。凭借综合研发实力、生产和商业化能力,以及与分布全球的相关机构强大的合作伙伴关系,三叶草生物已经开发出多样化的候选疫苗管线,以期创新型疫苗可使更多疾病得到预防,助力减轻公共卫生的负担。 

源头创新

三叶草生物坚持源头创新,拥有独创领先的蛋白质三聚体化(Trimer-Tag)疫苗研发平台,这是全球唯一一个利用人源三聚体化标签用于生产重组、共价连接抗原的技术平台。三叶草生物的技术平台已通过其第一个商业化疫苗产品得到全面验证,该技术平台的适用性还可扩展到其他在研的产品管线。除此之外,三叶草生物拥有已证实的全球疫苗研发实力,研究经验横跨五大洲(八个国家),且其拥有广泛专业背景的全球科学顾问委员会,为创新型自研管线的研发注入活力。

全球合作

三叶草生物积极探索,与享有声誉的合作伙伴展开全球协作;2023年初与国光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独家协议,在中国大陆分销四价流感疫苗AdimFlu-S (QIS)。三叶草生物还曾获得来自流行病防范创新联盟(CEPI)3.97亿美元的资金以支持对新冠疫苗SCB-2019的研发等。目前,三叶草生物依然积极探索与全球顶尖的生物制药公司、生物技术公司和学术机构建立新的战略关系,助力实现其对创新疫苗的追求。

商业化生产

三叶草生物执着聚焦,拥有已建立和不断发展的商业化生产能力。三叶草生物位于浙江长兴自有的、商业化就绪的工厂已通过多次中国GMP核查,并已获得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疫苗药品生产许可证(DML),为自研管线产品的商业化生产做好了准备;同时,三叶草生物除自有的商业化团队,也与科园贸易达成战略合作,将利用其广泛的销售和分销网络来补充自有商业化能力。

产品管线

三叶草生物韧性打磨,着力打造领先的呼吸道疫苗产品组合。目前拥有两款处于商业化阶段的疫苗产品(即四价季节性流感疫苗和新冠疫苗),且其自研管线中的呼吸道合胞病毒(RSV)候选疫苗SCB-1019势头强劲。目前三叶草生物已成功开发出高度稳定的,接近于天然序列和天然融合前F(Pre-F)结构的三聚体抗原,并已经申请专利。据其近期公布的临床前试验数据,SCB-1019相较于国际上已商业化的其他2款RSV疫苗,展现了更高的中和抗体和更高质量的抗体水平;且得益于其全人源的蛋白质三聚体化(Trimer-Tag) 疫苗技术平台,和基于过往开发疫苗的多项临床试验经验,预计不会产生预存免疫的现象,极具潜力可满足RSV疫苗需要年度、季节性加强的接种需求;同时,三叶草生物的SCB-1019将不采用水包油乳化佐剂,或可显示优异的安全性和耐受性特点。下一步,三叶草生物将加速推动临床申报和开发工作,一同期待2024年更多 RSV候选疫苗的临床进展。

“三叶草生物以源头创新为根本,聚焦呼吸道疫苗产品,相信厚积薄发的力量。作为本土创新企业,三叶草生物肩负社会责任,以创新型疫苗产品护佑大众、助力中国和全球健康。”三叶草生物的首席执行官兼执行董事梁果先生接受采访时,所言句句可见创新企业家身上愿以创新力量反哺社会、守护大众的真诚责任感。“三叶草生物坚持源头创新的根本是基于我发明的蛋白质三聚体化(Trimer-Tag)疫苗研发平台,是利用人体天然蛋白质三聚体标签,分泌性表达二硫键共价稳固的类天然病毒三聚体抗原的技术”,三叶草生物的创始人、董事长和首席科学官梁朋博士解释道,“众多侵扰人类的RNA病毒(诸如新冠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流感病毒、狂犬病病毒等)表面抗原均以天然三聚体结构形式呈现,而Trimer-Tag技术的精髓正来自人体最丰富的胶原蛋白三聚体结构,它可使任意目的融合蛋白三聚体化,从而获得稳定的类天然三聚体结构的病毒表面抗原;加之人源性带来良好的安全特性,Trimer-Tag技术于重组疫苗的开发上具有极强的通用性。”梁朋博士补充道,“除了我们自研并已经商业化的新冠疫苗,同样基于Trimer-Tag技术平台自主研发的处于临床Ⅰ期的RSV疫苗前景也被业界看好。”梁博士耐心的讲解,难掩他对科学探索的执着以及对来之不易研发成果的珍视,“在三叶草生物,我们从未停止过在研发方面的探索,所谓源浚者流长,根深者叶茂,源头创新是我们的根。”

【纠错】 【责任编辑:肖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