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而开全球总裁韩必恒:推动生物制药创新在华发展应用 助力健康中国建设-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3/25 13:58:04
来源:新华网

爱而开全球总裁韩必恒:推动生物制药创新在华发展应用 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字体:

3月22日,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和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五届国际医药创新大会(IPIF)在北京成功举办。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理事长毕井泉和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凌激发表开幕致辞。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家医疗保障局、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等有关部门的领导出席会议。

爱而开ALK(以下简称“ALK”)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韩必恒表示,生物制药创新,包括新产品、新平台及新技术等,在慢性病管理和提升患者生活质量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认为此类创新能够有效延长患者寿命,并带来更高质量、更健康的生活。

他指出,作为一家具有深厚底蕴的跨国制药企业,ALK对此深有体会,且始终密切关注并积极响应中国在推动患者快速获取创新药物方面所进行的改革与努力。

“ALK期待与中国共同协作,以更高效的方式将更多的全球创新药物引入中国市场,使得中国的广大患者群体能尽早受益于这些前沿疗法。”韩必恒说。

据悉,ALK是一家源自丹麦、有着百年历史的生物制药公司,专注研究过敏原特异性免疫治疗(Allergic Immunotherapy, 以下简称“AIT”)和提供过敏性疾病解决方案,特别是在AIT方面优势显著,其产品和服务已覆盖全球46个国家和地区。

当前社会经济背景下,严重影响人们生活质量的疾病日益受到关注,韩必恒以中重度过敏性鼻炎为例,详细阐述了该疾病对患者日常生活的影响(包括影响睡眠,学习成绩下降,工作效率降低等),以及控制不佳潜在进展为哮喘的风险。

他指出,随着工业化和城市化进程的加速,全球范围内的过敏性鼻炎发病率呈上升趋势,这一现象在欧美等地已经得到了验证。在此背景下,ALK凭借其在AIT的领先优势,致力于引进和开发更多针对不同过敏原的AIT产品,以期惠及更多的中国过敏性疾病患者,帮助他们摆脱过敏困扰,提高生活质量,回归正常生活。

值得注意的是,为更好地响应“健康中国2030”战略目标,ALK承诺将持续投入,努力为中国构建更具韧性的医疗卫生体系贡献力量,包括加强各级医疗机构的专科建设,以及提升医生的专业培训水平等。

同时,韩必恒表达了对中国近年来在药品监管体系改革中所取得显著成就的高度认可。他提到,中国在药品审评审批制度上的改革力度不断加大,如临床试验审评时间缩短、药品上市审评快速通道机制建立等举措,尤其是2017年中国就已经成为国际人用药品技术协调会(ICH)的成员,推动了中国药品注册标准与国际要求的协调,促进了创新药的全球同步研发。

面向未来,韩必恒说:“ALK将继续秉承‘患者为先,创新驱动’的理念,积极参与建设有韧性的医疗卫生体系,通过引进和推广先进的生物制药创新成果,助力中国‘健康中国2030’宏伟目标的实现”。

【纠错】 【责任编辑:吴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