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高村镇中心卫生院积极开展健康帮扶工作-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1/30 10:42:11
来源:中国网

河南省高村镇中心卫生院积极开展健康帮扶工作

字体: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提高辖区居民的身体健康和幸福指数,河南省鹤壁市淇县高村镇中心卫生院在县卫健委的科学指导下持续发力,认真履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科学访视、精准指导、规范防控,收到了辖区居民的一直好评。

一是党建引领,积极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动作用。全体党员包村入户,指导乡村医生开展签约服务规范管理工作,针对所包村中的脱贫不稳定户、突发严重困难户、边缘易致贫户、及低保、五保、困境儿童进行重点健康管理,送医送药送温暖;二是家庭医生按期入户,对所签约村中的高血压、糖尿病进行重点访视,督导服药依从性,指导合理用药,发放健康教育手册,开展针对性的健康教育,对于经药品调整依然控制不理想的慢性病患者及时联系上级签约医生进行进一步检查治疗;三是积极开展“中医药进农村、进社区”义诊义治活动,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对一些不方便到医院就诊的患者提供上门服务,通过中医传统疗法进行现场治疗。

高村镇中心卫生院这种包村入户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模式,主动上门访视,极大便利一些行动不便的老年患者,提高患者的服药依从性,对一些服药不规范、控制不理想等情况能够及时发现、及时控制,使慢病管理更精准,管理质量更高效。2021年,党员入户102人次,家庭医生入户履约586人次,向上级医院转诊12人次,下乡义诊84人次,发放健康教育处方5300余份,开展健康讲座18次,有效提到了辖区居民的健康理念,推动“有病早治、无病早防”的健康意识,为乡村振兴注入“卫健力量”。

【纠错】 【责任编辑:吴诗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