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将至 请查收这份“防疫四部曲”平安迎新年-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13 09:04:06
来源:央视网

春节将至 请查收这份“防疫四部曲”平安迎新年

字体:

春节假期将至,人员流动增加,上海市卫健委、上海市健康促进中心提醒广大市民要做好个人防护,奉上“防疫四部曲”,快来查收:

一个“要加强” 加强个人防护,时刻保持防护意识,继续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等防护措施。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朋友,要积极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已全程接种满6个月的人员,及时接种加强针。

两个“非必要” 非必要不出沪,非必要不举办年会活动。除返乡探亲、必要公务等以外,非必要不离沪。旅途当中人群大量流动聚集,难免有风险。出行时,做好个人防护、手部消毒等,开展每日自主健康监测。减少非必要的聚集聚会,聚餐时控制人数。

三个“需主动” 主动报告、主动检测、主动就诊。从中高风险地区返沪人员要提前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宾馆报备,主动进行核酸检测,配合完成隔离管控等疫情防控措施。

如出现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及时就近选择医疗机构就诊,并主动告知近期旅居史和相关人员接触史。

四个“应注意” 乘坐交通工具、电梯时注意规范佩戴口罩;办公场所内注意开窗通风,减少集中开会,控制会议时长;快递收取注意清洗双手,推荐通过快递柜或无接触方式收取快递;冬日出行注意防寒保暖,儿童、老人等重点人群适当增添衣物,管好口鼻防感冒。

每一个人都要牢记“防疫四部曲”,有效保护自己,也能保护他人,平安健康迎接新年。

【纠错】 【责任编辑:吴诗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