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国肿瘤学大会在杭州开幕-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24 17:10:30
来源:新华网

2022中国肿瘤学大会在杭州开幕

字体:

 

11月19日上午,由中国抗癌协会主办,浙江省肿瘤医院、浙江省抗癌协会、浙江省癌症基金会、中国整合医学发展战略研究院承办的2022中国肿瘤学大会(以下简称CCO)在杭州奥体中心体育馆开幕。本届大会主题为“肿瘤防治,赢在整合”。

 

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樊代明院士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抗癌协会作为全国人数最多、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影响最大的肿瘤学会组织,倡导肿瘤学“整合”治疗的理念。未来,我们将群策群力,在抗癌道路上,始终实践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为健康中国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王辰院士在致辞中表示,肿瘤在社会老龄化程度不断加深的情况下,已经成为危害人民健康的重大疾病。在今后发展过程中肿瘤医学应该是从全周期出发,用各个学科的综合知识共同为患者服务,这是趋势,更是人类面对疾病应有的治疗准则。

  专家学者的思想碰撞和独到的成果分享,是促进肿瘤防治事业发展进步基础,为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不断提升的健康和生命质量需求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纠错】 【责任编辑:吴诗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