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慢性病防治典型数字产品与服务公示!数坤科技荣誉入选-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1/13 21:00:34
来源:新华网

首批慢性病防治典型数字产品与服务公示!数坤科技荣誉入选

字体:

近日,在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的指导和支持下,由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和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主办的首批慢性病防治典型数字产品与服务征集和遴选活动公布了入选名单。数坤智慧筛查和辅助诊断平台作为优秀项目,荣誉入选“慢性病防治典型数字产品(服务)展示目录(2022 年)”。

本次遴选活动主要面向健康环境支持、慢性病全程管理、健康教育与促进3个核心领域,聚焦智能自助健康检测、智能控烟、慢性病智能筛查与诊断、慢性病数字疗法、慢性病智能监测与生命支持、慢性病智能康复理疗、中医智能诊疗、数字健康助理、互联网+健康科普9个重点方向,意在遴选行业典型创新实践,树立慢性病防治典型数字产品与服务标杆。

本次入选的数坤智慧筛查和辅助诊断平台可以实现全生命周期的数字化健康管理,实现医院内、医院外的互联互通,诊前、诊中、诊后的动态疾病跟踪、监测、维护、干预。本平台可以针对我国常见慢性疾病,如冠心病、脑卒中、肺癌、骨质疏松等提供筛查与诊断解决方案,并在区域建设智慧健康服务中心,进行慢性病早筛早预防和全流程管理。

据了解,通过遴选评审的典型产品和服务将在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和中国信通院官方网站上进行公示,并编入《慢性病防治典型数字产品与服务目录》(2022年),在重要慢性病行业会议上发布,并推荐在全国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应用推广。

【纠错】 【责任编辑:吴诗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