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阮鸿献:未来健康需未病先治-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3/18 10:14:42
来源:新华网

全国政协委员阮鸿献:未来健康需未病先治

字体:

嘉宾:阮鸿献
职务: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一心堂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阮鸿献
导语:云南省有着丰富的药材资源,在利好政策的加持下,为省内企业带来了机遇,企业在发展的同时也履行着中国医药人的职责,行之有效利业利民。近日,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一心堂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阮鸿献做客新华访谈,介绍了自己的提案,并畅谈“未来健康”发展方向。
精彩观点:“云南有着丰富的生物资源、天然药物和民族医药资源,占全国中药材资源的比重大,在政策支持下,给企业带来更多机遇,让广大企业可以有机会、更广泛地将云南药材推广到全国及全世界,也为企业自身发展提供了动力。”
阮鸿献的提案有5份,较为主要的是关于乡村振兴的提案。围绕“万企兴万村”,一心堂践行“在企业领域内为当地经济和百姓做好事”的理念,积极助力乡村振兴。
在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通甸镇,一心堂投资建设了一座中药加工厂,企业为老百姓免费提供药材种苗,从农民种植到药材加工再到销售均由一心堂投入资金与技术,相较于过去种植的农作物带来的经济收入,百姓经济收入实现翻番,有效带动了百姓增收致富。
云南有着丰富的生物资源、天然药物和民族医药资源,占全国中药材资源的比重大。2020年,云南提出了要将生物医药产业作为千亿级优势产业进行重点培育,提供了政策支持,给企业带来更多机遇,让广大企业可以有机会、更广泛地将云南药材推广到全国及全世界,也为企业自身发展提供了动力。 
精彩观点:“近十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改善,大家已从有病看病的被动转变为主动追求日常保健。”
阮鸿献表示,过去,老百姓生病才会去看医生,身体出现问题才会去购买药品;近十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改善,大家已从有病看病的被动转变为主动追求日常保健。
未来健康方面,依然会呈现“未病先防、未病先治”的趋势,老百姓在追求生活质量的同时也会不断提升身体质量,健康生活、快乐工作,采取更多措施去预防慢性病,这也将是未来人们对健康关注的核心要素。
精彩观点:“希望国家和政府部门给个体工商户更多认可,要在企业家、社会群体及个体工商户中进行人才培养。”
阮鸿献在提案中还提到希望国家和政府部门给个体工商户更多认可,要在企业家、社会群体及个体工商户中进行人才培养。他表示,云南省加大对个体户的关注,会为人才输出提供力量;云南有很多很好的商品,但缺乏走出去推广的人员,如果让更多的云南人才走出去,那能更好地促进云品出滇,让云品响彻中华大地。
最后阮鸿献表示,十年来,一心堂的步伐行至全国10个省市区,以西南为主到黄河中下游地区。未来,一心堂会竭尽全力履行中国医药人的职责,为健康中国尽绵薄之力。

【纠错】 【责任编辑:吴诗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