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黑科技”让运动员念念不忘 舒福德智能床成万家美好日常-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3/30 08:58:03
来源:新华网

冬奥“黑科技”让运动员念念不忘 舒福德智能床成万家美好日常

字体:

  北京2022冬奥会已经落下帷幕,出色的赛事组织、精彩的比赛画面和亮眼的智能科技至今让国人乃至全世界回味。高人气的年轻运动员虽然暂时远离了赛场,他们的职业故事和生活细节依然被大众热切关注。

  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这一天,冬奥会传奇冠军武大靖也更新了自己对优质睡眠的认知。起初,由于一位国外小姐姐的“安利”,武大靖得知了这款在冬奥会上让各国运动员惊叹的智能床。心动的他在Vlog里给众人表演了什么叫“满级睡眠”,用遥控器各种功能测试,并花式躺床,一顿操作之后躺在床上“秒睡”。

  (武大靖对舒福德的巧妙解释:舒服舒服就得)

  好的生活方式自然值得分享,人气极高的冬奥会速滑冠军高亭宇也有优化睡眠的需求。紧随武大靖的脚步,高亭宇也在社媒上晒出了这款国产智能床,引来队友们纷纷上门体验。最后,向来重视睡眠的高亭宇大方地为队友安排了相同的智能床,把“每天只睡八九个小时”的幸福感分享给众人。

  冬奥明星的快乐其实很简单,面对高强度训练和成绩的压力,这张智能床帮助他们有效解压、放飞自我。实际上,这款舒福德智能床在冬奥会期间就已名声在外,短短十几天征服了各国运动员和代表团成员,人们毫不吝惜对它的赞美之词。

  首次走进奥运会的“智能床”怎样成为中国制造的骄傲?它的高科技属性又能给我们带来哪些益处?

  中国科技创新实力彰显,冬奥床就是舒福德,让国外运动员自发带货

  科技创新是北京冬奥会的最大亮点之一,200多项新技术的应用不仅助力全世界运动员展示自我、实现梦想,也让世界全方位见识到中国科技的强大实力。“冬奥床”作为一款智能的人性化产品,堪称冬奥“黑科技”的代表,受到各国运动员的争相点赞。

  美国雪橇运动员萨默·布里彻在个人Vlog里的推介,率先让全球各地网友认识了神奇的“冬奥智能床”。尤其是它模仿太空“零重力”感受的模式,能令人快速进入深度放松状态,有效减轻肌肉疲劳,运动员们对此赞叹不已。

  萨默·布里彻的视频随后被环球网等媒体和官方大V转发,引发热烈讨论,舒福德冬奥床从此迅速出圈。

  (萨默·布里彻对冬奥床的舒适智能大加赞赏)

  美国滑雪运动员泰莎·默德更是这款智能床的忠实粉丝,她在视频中赞叹这款床的灵活角度调节功能,只需轻触遥控器,便可随意调整床头床尾的角度,将智能床调整为阅读、TV等多种休息模式,为脊柱提供恰到好处的支撑,满足用户多场景的需求。

  冬奥会结束后,泰莎·默德对冬奥会的热情服务依依不舍,回国后还给家里添置了同款智能床,网友笑称“这是最贵的奥运纪念品”。

  从国外选手到国内的榜样新星,舒福德智能床凭借硬核实力自动圈粉,在全球瞩目的盛大场景中展示出中国的科技创新能力,亦提升了中国品牌在全球竞争中的硬实力。

  (舒福德智能床在冬奥会上被全世界熟知)

  这背后是舒福德及其所属的麒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经在探索科技睡眠的道路上努力了17年。

  90%零件自主研发 冬奥会后智能床再升级

  在冬奥会之前,“智能床”对于大多数人仍是一个略显生疏的概念。随着冬奥会的迅速走红,它正获得越来越多消费者的关注。

  而麒盛科技早已率先开展对睡眠科技产品和智能服务的研发和制造,成功走在世界前列。麒盛科技在中国、美国、南美、欧洲、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拥有超过2000名员工,年产超过200万张电动床和智能床,是业界公认的全球电动床产品主要制造商之一,其产品远销美国、加拿大、日本、韩国等48个国家。

  (麒盛科技位于浙江嘉兴的智能产业园区)

  更为重要的是,麒盛科技拥有睡眠硬件、传感器、算法领域的740多项专利,成为电动床和智能床领域的核心专利发明者。作为一家探索科技睡眠与智能服务的创新性企业,麒盛科技自带技术驱动的基因,坚持将每年5%的收入投入到研发领域。他们在全球建立了19个技术团队,来自清华大学、杜克大学等知名学府的专家共同参与到智能床产品的发明测试中。

  其中,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智能装备与技术研究中心作为外部技术团队,共同专注于智能床、传感技术及健康睡眠大数据的分析及应用。另外,湖南大学艺术设计学院睡眠体验设计中心、国药集团、华为Hi- Link生态合作伙伴的共同参与研究,为麒盛产品的科技领先和专业性提供了坚实保障。

  因此,在麒盛科技的每张智能床上,90%的零部件都能自主研发。从生产到出样的300多道工序,每一道检测、认证都安全可控,彰显出“中国智造”的强大力量。

  (掌握核心技术和专利,是麒盛科技向前发展的关键)

  冬奥会的火爆出圈对于麒盛科技只是个起点,国产“睡眠科技”被更多人看到,更多贴心的智能科技有望走进普通人的家庭,帮助人们解决睡眠困扰,才符合这家创新企业“创造智能美妙的生活体验”的使命。

  新版本的舒福德智能床增加了更符合普通人健康需求的功能:通过传感器实时监测睡眠者的心率、呼吸、翻身、鼾声等体征数据,再以核心算法分析得出使用者的睡眠报告,让你看不见的睡眠质量变得可视可控。

  床垫对于睡眠舒适度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舒福德智能床的分级床垫,通过1176个压力感应点,精准检测人体不同部位的压力分布值,通过不同人群的身高、体重、脊椎曲线、体脂含量以及睡姿习惯等特质,测出身体与床垫间的压力、支撑力、反弹力等数据,再配合床垫不同的芯层结构科学分为1-10级,精准匹配适合你身体的软硬度。

  可以说,算法更懂你的身体曲线和舒适度,这种堪比专属服务的床垫自然能帮助人们快速进入放松的睡眠。

  (具备健康体征监测、打鼾干预功能的家用智能床)

  缓解压力的慢性回弹材质、凭借算法“定制”的专属舒适度加之可设计、自由组合的床框床头,既有颜值又有科技含量的舒福德智能床被高亭宇、武大靖等国内外顶尖运动员信赖和喜爱。

  守护国民睡眠健康,核心技术助力中国智造

  关于睡眠的重要性和国人当前堪忧的睡眠状况,并不只在世界睡眠日这一天才被人提及。

  中国睡眠研究会等权威机构发布的《2022中国国民健康睡眠白皮书》显示,近3/4的受访者曾有睡眠困扰,入睡困难是头号问题,睡不好则成为不少年轻人的痛点。

  我国有超过3亿人存在睡眠障碍,这一数据登上网络热搜,引起众议,其中超3/4的人晚11点以后入睡,近1/3的人熬到凌晨1点以后才能入睡。当代青年人还存在“压力性失眠”、“报复性熬夜”、“深夜网抑云”等有害健康的晚睡现象。

  失眠、打鼾等睡眠难题,不仅让人无法集中精力、精神萎靡,长此以往还会导致焦虑、抑郁、认知功能障碍等严重问题,并加大患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肥胖等疾病的风险。拯救睡眠已是许多人生活的当务之急。

  智能床在冬奥会的走红以及当前的持续升温,恰恰切中了国人当前生活中的健康痛点。智能技术的应用为众多有睡眠障碍的人带来了新的前景,冬奥的科技成果成为大众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这背后是新兴的睡眠健康产业。

  数字显示,2021年中国睡眠产业的市场规模达到4173.2亿元,在这一广阔的市场赛道中有不少国际知名品牌涌入。竞争日益加剧,技术与创新是企业前进的核心命脉。作为闪亮冬奥的黑科技产品,舒福德智能床充分展示出中国品牌科技力、产品力的提高,它让本国消费者对新国货充满信心,并改变了海外消费者对中国制造的认知。

  (智能技术将是改善睡眠问题、带来优质睡眠体验的答案)

  如今,中国人越来越重视劳逸结合,工作与生活分开、会休息才会工作的理念日趋流行,全民偶像谷爱凌“每天睡足10个小时”的口号更令家长们重视下一代的睡眠时长和质量。在这样的深刻转变中,只有强大的中国智造才能为国人解决困扰,开启智能睡眠的时代。

  科技是国之重器,亦是麒盛科技在全球市场与对手展开竞争、处于领先位置的内核。麒盛科技持续发力的每一步,都在提升自身的技术力,提升中国智造,成为国民睡眠质量和健康的提供者。走近普通人的舒福德智能床,将让更多中国人享受科技智造带来的美妙睡眠体验。

【纠错】 【责任编辑:李连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