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力大家居模式 定制家居龙头欧派开辟新战场-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4/07 11:07:21
来源:新华网

发力大家居模式 定制家居龙头欧派开辟新战场

字体:

28年来,中国定制家居行业经历从无到有,从橱柜到衣柜再到大家居,欧派家居的发展历程就是一部行业发展历史。

2022年初,欧派明确把大家居真正落地当成企业面向未来的又一个里程碑式的目标。欧派认为,谁能率先打造出流畅的大家居模式,谁就拥有未来。

4月,由欧派集团和经销商成立欧派大家居合资公司,由共同外聘的董事总经理独立组建团队运营,以探索和推进 “定制装修一体化”的大家居新模式。这意味着探索了8年的欧派“一体化设计,一揽子搞掂”大家居战略到了全面落地实操阶段,还意味着自2014年“大家居”的提出,中国定制家居行业历时8年,将首次拥有相对完整的、关于“大家居”商业模式构思与实施。

众所周知,大家居的基本特质是“一体化设计,一揽子搞掂”,欧派认为,大家居商业模式不仅迎合消费者轻松省时省力一站式的装修需求,更符合以做大客单值、摊薄单客引流成本且能持续加大引流投入的良性商业逻辑。

截至目前,凭借大家居生态的打造,欧派在生产制造与供应链方面,业务领域从整体厨房延伸至整家定制、木门、卫浴、软装、厨电、金属门窗、装甲门、家具配套、整装大家居等领域,成为多业务板块合力发展的整体家居一体化服务供应商。

大家居商业模式是通过整合家居行业、家具、家电、装修等行业资源,打破传统的体系边界,整合各圈层产品和服务,共同合作相互带单,充分消化流量,降低综合成本。

譬如,欧派已经先于行业未来形态的大家居、整装大家居进行了全方位的探索——欧派直营广州分公司,整合体系内外资源给消费者提供一站式服务,即通过与当地装修公司合作,由他们提供硬装,主材等,欧派提供定制化产品,再整合磁砖、吊顶等知名品牌,为消费者提供拆除、租房、搬家、仓储等一站式的“旧房变新房”服务。

另开展社区团购、企业内购专项活动,与银行房贷客户、贝壳等中介、物业公司合作及第三方平台,如土巴兔等合作,打造立体式引流与多模式运营。

欧派家居姚良松表示:“在山腰不远处,我们已经依稀能看到一个新的彼岸!企业的本质就是迎合消费者的需求,顺应时代发展,企业才能长足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高方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