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笔记:合生华北党员抗疫突击队 用行动彰显先锋本色-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08 14:07:54
来源:新华网

抗疫笔记:合生华北党员抗疫突击队 用行动彰显先锋本色

字体:

  “我是党员,我要上!”这一幕,出现在今年的五四青年节抗疫动员会上。疫情就是命令,合生华北50名党员干部、积极分子应召出征,火速投入到北京社区抗疫工作中。这支“党员突击队”来自合生华北所属各级部门,从动员到组建仅用时半天。他们当中有“上有老下有小”的80后,也有“不拘一格”的90后。但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这群新时代的青年们,用行动践行“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谆谆教诲。在抗疫一线,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谱写着青春的赞歌。

  近期,面对北京疫情,有担当的企业应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承担社会责任与使命。合生创展华北公司第一时间组织中坚力量,全力支援社区抗疫行动,共筑抗疫“长城”。

  面对疫情,合生华北公司将压力抗在肩头,将责任记在心头。党员先行,将光荣使命践行到底,同心合力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战疫还在继续,在这场人与病毒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合生人”正用实际行动书写着他们感动的故事。

  (合生华北党员突击队支援朝阳区劲松街道工作)

  同心合力:合生华北高效组织 勇担社会责任

  早在五一假期期间,合生创展华北公司便向公司全体员工发出号召,全力支持北京社区一线防疫工作。

  合生华北公司董事长刘芸岐在致全体员工的一封信上说:“疫情防控,同心合力,‘ 合生人’必须要行动起来,党员干部更要做出表率,为打赢防疫攻坚战贡献力量。”

  很快,“疫情防控、同心合力”的理念迅速贯彻到公司上下全体同仁。号召信息发出后,合生华北公司各级单位纷纷响应:“我随时可以参与社区支援工作”,“我现在自己一个人住,随时可以进一线”,“还有名额吗?算我一个吧”......一条条反馈信息迅速汇总至社区支援行动小组,号召发出当天,公司全体党员及超50名员工报名参与,这其中尤以80后、90后为主,体现了合生华北公司的青年们勇挑重担、接续奋斗的蓬勃朝气。

  号召第二日,社区防疫培训工作就快速、简洁、高效地在线上展开。社区情况复杂多变、疫情防控绝非儿戏,在公司组织下,众多员工利用假期休息时间自发参与了三场线上培训课程,积极了解社区工作可能面对的情况及应对方法。在微信群组里,有员工由衷感慨道:“我们即将要做的工作不复杂,但我们面对的挑战绝对不简单,不能打无准备之仗、不能各自为战,只有同心合力,快速消化吸收总结出来的经验成果,才能真正为一线社区和街道分担压力。”

  (5月4日青年节当天社区检疫一线)

  不负韶华:五·四青年节奔赴抗疫一线

  “北京市朝阳区珠江帝景社区确认出现确诊病例,社区当天需要紧急组织居民进行核酸排查!”5月4日,劲松社区支援任务发出,疫情即是命令,合生华北党员突击队在半小时内快速整装、迅速集结,奔赴一线。

  上午的单元楼集中核酸采集,支援人员首次直面望不到头的人流长龙,难免产生紧张情绪。相同的动作、相似的问答话语重复千次,高频次的引导交流让每一位支援人员压力倍增,但此刻没有一个人选择临阵退缩。几位“90后”党员更是拍照、核对、询问,不漏一个环节,不落一个细节,在庞大的人流面前,有条不紊地完成各项工作。

  “就像给业主交楼一样”,按合生华北公司的一位党员的话说,“这样的场景我们需要把细节做到位,拿出服务大家的态度,才能疏解居民的情绪。”

  在社区统筹安排下,4位党员干部化身大白,将入户核酸排查工作扛在肩上。240户、近千人的入户核酸采样工作绝不容易,裹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防护服下面是浸透的汗水,但没有人发出一声抱怨,因为他们深知,只有将工作执行到位,将任务按时完成,才能最大程度地避免病毒扩散,并尽早为小区居民带来检测结果,缓解焦虑情绪的蔓延。

  2022年的“五·四”青年节,注定影响他们一生,通过与疫情的战斗,让这群新时代的青年们蜕变,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志愿者在珠江帝景社区内进行防疫登记工作)

  全员参与:党员群众齐上阵 共筑抗疫“长城”

  “您好,请这边扫描健康宝,检测体温”,“您好,请大家保持一米距离”,“您好,请放上身份证进行信息采集”。从早晨6点到晚上8点,汗水一次次浸湿衣衫,嗓子沙哑到无法说话,这是合生华北党员突击队一线工作的真实写照。

  5月4日至今, 合生华北抗疫小组兵分多路,组织超百人次的志愿者服务,根据社区需求深入一线完成支援工作。每日近1000余组电话的调查问询,辅助近1.4万人次的检测登记,是他们用汗水交出的抗议支援成绩单;在此次北京疫情严重的双井、百子湾、九龙山等社区街道,每一个楼栋、每一户单元门,都出现了他们的身影。

  面对汹涌疫情,合生华北的志愿者们,无论党员还是普通群众,都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企业坚守的社会责任,也践行了公司幸福奋斗者的服务理念。他们用力所能及的方式,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绵薄之力;用默默无闻的付出,为共抗防疫压力注入了众志成城的社会力量。

  疫情防控关系你我,联合抗“疫”重在行动,合生华北公司近期还将捐赠包括10000个N95口罩、300余个面罩、护目镜、防护服等防疫物类物资,以及500箱饮用水、50箱凉茶清冠饮等生活物资。这些物资将用于社区一线抗疫人员、隔离居民的防疫工作和生活保障。

  合生华北公司将持续开展疫情支援工作,举一反三,制定突发应急预案,及时响应号召,与社区、街道共同抓好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筑牢抗疫钢铁长城,助力首都早日实现社会面清零。

【纠错】 【责任编辑:李连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