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责任担当 中国金茂持续提升ESG发展水平-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01 11:00:35
来源:新华网

央企责任担当 中国金茂持续提升ESG发展水平

字体:

5月31日,中国金茂2021环境、社会及管治(ESG)报告正式发布,该报告以“稳健治理”、“卓越品质”、“绿色低碳”、“以人为本”、“同心同力”为责任专题,展示了中国金茂为城市美好未来赋能,致力创造最大化的经济、环境、社会综合价值的持续努力。

2021年,中国金茂自上而下建立科学、专业的ESG治理架构和管理体系,设立董事会层面的ESG委员会,推动ESG理念全面融入公司发展战略与经营决策中。中国金茂ESG表现全面提升,不仅入选恒生可持续发展基准指数,在商道融绿ESG评级中也位列参选房企第一。

坚守品质责任初心 兑现美好生活承诺

多年来以科技创新驱动产品升级,持续完善高品质、可信赖的服务体系,中国金茂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变成现实。

2021年,中国金茂平稳交付6.5万套住宅,第三方实测实量平均成绩95.47分,住宅客户满意度提升至86%,达到行业优秀水平。这是金茂多年来对产品、服务品质不懈追求的优异答卷。

(无锡蠡湖金茂府、合肥北雁湖金茂湾项目交付实景图)

中国金茂建立了涵盖从投资到产品交付全过程、全系统、全员参与的质量管理体系,通过推行全面质量管理,推动产品设计质量、材料部品质量、工程实施质量、交付运维质量的系统提升,确保工程质量100%验收合格。

目前,金茂服务、金茂装饰、金茂绿建均已获得ISO 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为给客户持续带来优质体验,中国金茂不断完善客户服务管理标准与制度体系建设;同时,深入探索个性化、精细化的服务需求与特性,推出MOCO高端住宅和GOLDEN高端商写特色服务,以品质匠心与恒心打造优质服务体验。

以MOCO高端住宅服务为例,该服务涵盖十二大服务亮点,如"4S房屋"为业主提供一站式房屋打理服务,"四色管家"构建定制化服务场景,"四季博物馆"主题服务丰富业主的生活体验,"四邻文化"社团活动营造和谐友好的社区氛围。截至2021年底,该体系已在全国20个城市落地34个试点项目。

(金茂服务「四色管家」构建定制化服务场景)

为满足不同客群的多元化产品需求,中国金茂坚持产品创新优化,激发科技创新活力,为产品研发助力。

中国金茂打造高价值性智慧社区,搭建了完善的智慧社区建设体系,通过塑造更便捷、可感知、有温度的人居环境,为客户打造以人为本的宜居生活空间。

此外,中国金茂整合数字营销、智能家居、智慧社区等多维场景技术能力,正式成立金茂云服,作为数字服务平台,探索AIoT赛道,推进城市运营全场景智能化布局。

积极投身社会公益 持续回馈社会

在积极参与慈善事业、促进社会和谐发展上,中国金茂充分发挥城市运营商的资源优势,倡导员工、合作伙伴、客户共同参与。

对于教育援扶,中国金茂坚持"智志双扶"理念,致力于改善乡村地区教育环境,为贫困学生提供持续的教育和生活资源支持。

自2014年起,金茂积极组织员工参与“圆梦行动”,与贫困学生建立一对一帮扶关系。以筑梦公益图书馆为载体,携手业主、合作方、员工等多方力量,为偏远地区儿童募集书籍与助学金。2021年,金茂先后向河北平山县、内蒙古阿鲁科尔沁旗捐赠4座"筑梦公益图书馆",用知识、教育改变孩子们的命运。截至2021年底累计在西藏、青海、内蒙古、四川、贵州等地捐建公益图书馆27座。

(中国金茂向河北省平山县捐赠「筑梦公益图书馆」现场)

面对突发灾情,中国金茂第一时间行动,在2021年河南、山西遭遇强降雨侵袭期间,金茂向受灾地区及抗洪抢险单位开展物资捐赠及慰问活动,并组织志愿者帮助受灾群众重建家园。抗击疫情期间,中国金茂捐赠大量物资支援抗疫一线,以实际行动为抗疫工作助力。

坚守品质责任初心与绿色发展理念,中国金茂坚实责任管理,坚持产品品质和绿色低碳发展,同时以人为本、加大公益投入,积极担负社会责任。2021年,中国金茂保持了稳健增长的良好发展态势,年度签约销售额2356亿元,创下历史新高;回款2278亿,回款率超96%,年度营收同比上升50%至900.6亿元。中国金茂亦在ESG报告中指出,将以人为中心,推动可持续发展与转型,实现公司、行业及社会的健康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聂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