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绿金低碳交易中心揭牌 绿地集团发布绿色低碳发展战略-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7/01 12:39:54
来源:新华网

贵州省绿金低碳交易中心揭牌 绿地集团发布绿色低碳发展战略

字体:

  6月30日,绿地集团旗下贵州省绿金低碳交易中心(以下简称“绿交所”)揭牌,绿地集团同时发布绿色低碳发展战略,并展示了首款全民碳中和概念公益服务产品-零碳益。绿地集团旗下企业与新加坡碳交易所(MVGX)、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上海市节能减排中心、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下属建研科技、以及绿动资本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截至2021年7月底,绿地累计开发绿色建筑总面积4634万平方米。本次发布绿色低碳发展战略,将继续秉承“绿地,让生活更美好”的企业宗旨,践行ESG发展理念,围绕“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落实碳达峰行动方案”目标,通过八大行动方案积极稳妥推进企业层面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同时积极引领和推动所在行业生态的绿色低碳发展,为实现环境、经济和社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向上、向善的力量。

  绿地集团提出,不晚于2025年实现全集团体系的碳达峰,到2025年实现新建居住建筑能效水平提升30%、新建公共建筑能效水平提升30%、装配式建筑占当年新建建筑的比例不低于50%、建筑可再生能源替代率达到10%、建筑能耗中电力消费比例超过75%,力争到2040年实现全集团体系的碳中和。

  绿交所将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积极服务贵州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和贵州绿色发展,并将“四个致力于”作为企业愿景:致力于推动建筑领域低碳发展和节能减排,助力国家“双碳”目标实现;致力于探索连通国际碳市场,尤其是探索参与构建“一带一路”国际自愿碳市场;致力于探索推动碳交易的数字化、生态化、产业化建设;致力于联合金融机构,共同研发绿色金融服务产品,探索金融赋能绿色发展的可行路径。

  此外,首款全民碳中和公益产品--“零碳益”也在当天发布,迎来了该产品的首笔交易嘉宾。“零碳益”产品旨在保护生态环境的同时,也将积极助力乡村振兴,致力于倡导全民形成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为民众抵消碳足迹提供便捷、低门槛、定制化的服务。“零碳益”将挂钩国家核证自愿减排量、贵州省单株碳汇等自愿减排项目或产品。 借助该产品,绿地数科也将把绿地G优打造成为国内首家提供个人碳中和业务的商业平台。

  本次绿地集团举行绿交所揭牌仪式并发布绿色低碳发展战略,既是绿地集团积极响应国家“双碳”战略的新举措,也是绿地数科在绿色低碳发展领域的新布局、新突破,将助力绿地集团数字化、低碳化转型升级,加快构建绿地数科“绿地场景+数字科技+绿色金融”的新增长曲线。

【纠错】 【责任编辑:高方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