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国海:数字科技引领新睡眠模式 打造千亿级数字睡眠赛道-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7/28 08:50:41
来源:新华网

唐国海:数字科技引领新睡眠模式 打造千亿级数字睡眠赛道

字体:

  新华网北京7月28日电(记者 高方圆)7月26日,第三十七届深圳国际家具展召开。期间,麒盛科技举办了主题为“睡眠经济已至 共享千亿赛道”暨舒福德品牌全新战略发布会,发布上麒盛科技推出了“一键入眠 睡舒福德”的全新品牌战略,开启了科学品质睡眠新蓝海,同时与GARMIN佳明合作,共同探索睡眠与运动全天候守护健康新模式。

  麒盛科技董事长唐国海接受了专访,他表示,未来十年,麒盛科技将在“一键入眠,睡舒福德”新品牌战略的引领下,用数字科技开拓新睡眠千亿级赛道,深耕数字睡眠健康市场,持续做好行业领航者。

  火出了圈之后 智能床如何持续保持热度不减

  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智能床供应商,舒福德为北京赛区、张家口赛区和延庆赛区三处冬奥村提供了6000多张智能床供各国运动员使用,这也是冬奥会中首次使用智能床。

  “实际上2022的冬奥会,出名的不是我们麒盛科技的名字,也不是舒福德这个品牌,而智能床这个品类。冬奥会上,智能床三个词火了,它倒不是从专业的角度来看,而是从使用者的角度说出智能床的品类。”麒盛科技董事长唐国海认为,借助本次北京冬奥会,消费者对智能床的品类有了全新的认识。

  冬奥结束以后,麒盛科技开始反思,既然冬奥会智能床得到了运动员的肯定,如何保持这个品类热度不减,唯一的方法就是推广舒福德的品牌,所以在今年2月份开始就开始组建了团队,深入地思考今后10年的企业品牌战略规划。

  通过这个品牌战略规划来定义品牌与智能床的关系,定义智能床在市场上怎样进行营销,一部分内容就是招经销商一起合作。

  “一键入眠,睡舒福德”新战略亮相 用数字科技引领新睡眠

  伴随着互联网数字技术的发展,数字技术正以新理念、新业态、新模式全面融入人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各领域和全过程,智能床在舒适性保持的基础上,以数据采集、智能算法,将睡眠过程、睡眠体征数据化、显性化,延伸至健康检测、健康预警、健康管理,最终发展到睡眠健康服务。

  据唐国海透露,在这次的新闻发布会上,麒盛科技推出未来十年的企业品牌战略新规划——“一键入眠,睡舒福德”。

  舒福德智能床可以搭载精准捕捉体征数据的传感器,对睡眠数据进行管理,形成健康预测报告,还可以通过人体大数据将记忆绵材料的优势充分发挥,通过枕头、床垫的分级测试,让用户找到自己的专属产品。

  “通过这样一个数字化睡眠,除了能够给人们带来舒适的体验感之外,还可以给人们带来健康的获得感,让人们享受舒福德的高品质与优服务。”唐国海深情地说。

  舒福德还将继续拓展产品功能与赛道,与国际运动穿戴设备龙头品牌GARMIN佳明,联合发布合作品牌Ergosportive,为用户记录360°、24小时全天候的健康大数据,提供更多健康运动及健康睡眠的建议,用数字科技引领新睡眠,开启新的健康生活方式。

  建立“中国睡谷” 打造千亿级数字化睡眠赛道

  据了解,在2021年的健康中国年会上,舒福德母公司麒盛科技宣布携手嘉兴政府联合打造“中国睡谷”,培育发展睡眠智能家居制造产业,致力于打造“睡眠大健康”全链条产业的“硅谷”,并将主导参与“一岛”“两院”“三平台”“四中心”的睡眠创新载体项目。

  进入数字化时代,从传统的睡眠的模式进入了数字化睡眠的模式,智能床就是数字化时代的一款数字产品,它能在捕捉用户在正常生活场景下,自然生活条件下,最正常的自然反应,取得真实可靠可信的数据。

  中国睡谷首先是要做研究,睡谷在建9万平方米的研发空间,真正的意义就是把这些真实可靠可信的数据应用起来,用这些数据来进行研究,从而挖掘用户睡眠的变化,健康的变化,挖掘睡眠健康的问题。

  其次,要把它做成一个产业链,来解决睡眠的问题。通过改变睡眠环境,改变睡眠习惯,建立完整的产业闭环生态圈。

  唐国海说:“麒盛科技作为智能床的发明者、数字睡眠的提倡者,积极参与进来。我们也希望更多通过睡谷能形成睡眠产业的主体都参与进来,大家团结一致,把数字科技引发出来的睡眠健康产业做起来,把高质量生活凝聚起来,形成一个强大的产业链,形成一个千亿级的数字化赛道。”

【纠错】 【责任编辑:聂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