铂伦斯海选首站济南启幕 谁是下一个“设计之星”?-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25 14:41:55
来源:新华网

铂伦斯海选首站济南启幕 谁是下一个“设计之星”?

字体:

  自8月份开始,由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欧派家居集团主办的2022年铂伦斯全球设计奖在全国展开城市海选。8月23日,海选首站暨欧派橱柜新品品鉴会在济南启动。

  设计大咖助阵 共享设计美学新潮流

  当天诸多先锋设计力量齐聚一堂,分享各自的设计思潮和美学态度,用设计力量展开对美好人居的全新探索。

  活动现场,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副秘书长李国华、IHIDA国际人居空间设计协会秘书长孙文松、红星美凯龙全球家居山东1号店总经理张磊、红星美凯龙山东营发一中心企划部长陈新艳、欧派济南商场总经理俞越东、东易日盛总经理付军、业之峰副总经理王雷、尚美饰家董事长李勇军、大业美家总经理王同心、欧派集团品牌中心总监陈鑫鑫、欧派橱柜市场部总监陈炜、欧派橱柜东部区总监陈国新等多位企业高层和优秀设计师们齐聚一堂,共同探讨设计力量与人居生活的共生关系,带来了一场集设计与生活、美学与创造于一体的盛会。

  首站济南启幕 推动设计美学与城市文化共生

  当下,家居行业迎来新的发展周期,设计与产业形成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融合关系。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副秘书长李国华表示,近日,四部门联合发布了《推进家居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这一方案与家居行业、设计行业息息相关,标志着设计先导、用户思维、智能化、健康化的消费趋势愈发明显,家居产业进入了全新整合周期。2022铂伦斯全球设计奖在家居产业链成熟期应运而生,旨在探索设计的更多价值和可能性,为行业变革和发展开拓出更多的想象空间,助力实现全产业链价值最大化。

  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副秘书长 李国华

  作为将产品设计追求创意写入品牌标识的家居品牌,同时也是立足国际视野,坚持用“设计为企业赋能”的定制家居企业,欧派家居一直遵循“设计”与“品质”的生活美学,引领家居潮流。欧派橱柜市场部总监陈炜称:“希望济南设计精英们能充分享受这个平台带来的快乐和价值,感受城市文化与设计思潮的激烈碰撞,同时也期待在总决赛上看到更多济南优秀设计师的创新作品,斩获更多的成绩和荣耀。”

  欧派橱柜市场部总监 陈炜

  “家居行业新技术、新材料、新设计层出不穷,在这样的背景下,消费者更加注重个人情感与家居产品的相互投射和融合,这也给行业,尤其是设计行业,提出更高的要求,需要设计师在美学的修养、美学的进阶方面有所突破。”

  孟也空间创意设计事务所设计总监 孟也

  孟也在分享中表示,设计是一件令人开心也令人沉醉、取悦自己也取悦他人的事情,设计给予他很多乐趣,也是他内心最大的鼓舞。孟也希望济南设计师能在大赛中收获自信、收获能量、收获成长:“很高兴看到像铂伦斯这样的优秀设计大赛的出现,为年轻设计师带来更好的发展平台,去增长他们的经历、阅历、经验,在这里我也看到了很多设计师强大的内心力量和对设计的不懈追求,这对行业发展而言是极具影响力和吸引力的。”

  2022铂伦斯全球设计奖济南站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孟也空间创意设计事务所设计总监孟也与一众嘉宾共同见证了2022铂伦斯全球设计奖城市海选首站济南站的启动仪式。未来,铂伦斯全球设计奖将持续释放设计价值,推动设计创新发展,为未来人居关系和生活方式带来新活力。

  设计源于生活,设计也在改变生活,设计师作为空间美的营造者,以先锋性和探索精神实现了对当代生活方式的诠释。本次活动论坛环节上,孟也空间设计事务所创始人孟也、围炉空间设计创始人张建、和家精筑装饰设计总监李善军、谦禾空间设计事务所创始人赵谦、爱尚空间建级工作室建级设计师董与,立足产品,畅享设计,围绕好的设计应该具备的元素、未来国内室内装饰设计的发展趋势、对铂伦斯全球设计奖的期望等话题,开启一场美学创造者对话,为未来设计行业的革新发展注入新鲜的活力与创新力。

  自6月铂伦斯启动礼结束后,济南站随即开启了城市海选及作品征集,其中共有31位优秀设计师从济南站众多投稿作品中脱颖而出,活动现场对这些优秀设计师们进行了颁奖仪式。

  当下,设计与生活有着越来越广泛的交集,设计也成为引领美好生活方式升级的主导力量。铂伦斯全球设计奖,不仅为设计师提供交流与展示的平台,多维度展示中国设计的有力态度,更是推动中国原创设计力量的发展,助力家居行业设计力量的提升,引发人们对设计和生活的再思考。

【纠错】 【责任编辑:聂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