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福德智能床持续深耕数字睡眠健康市场-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0/27 10:49:44
来源:新华网

舒福德智能床持续深耕数字睡眠健康市场

字体:

  近年来,我国在自主创新的过程中,诸多优秀科技成果层出不穷,真正走进了人民的生活中。在2022北京冬奥会让大众记忆犹新的智能床舒福德便是创新科技成果中的一分子。

  睡眠,是全人类关注的共同课题,睡眠质量是人体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好好睡觉”,能够让大脑得到深层的休息,也能让身体更加年轻。

  创新赋能品质睡眠 助力睡眠产业升级

  在人的一生中,睡眠占了近1/3的时间,睡眠质量的好坏与身体的健康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因此每个人都需要一个良好的睡眠方案。舒福德发挥智能数据服务的优势,将“睡前15分钟+睡中8小时+睡后5分钟”打造为全流程的睡眠体验,致力于解决“睡不着”“睡不好”“睡得不健康”等一系列睡眠问题。

  通过数据采集及核心算法对睡眠数据进行定量化分析,以智能化管理睡眠健康,为用户记录全天候的健康大数据,让睡眠过程可视化,从而为消费者带来切实有效的睡眠改善和科技体验。从科技感到体验感,最终真正给人们带来健康的收获感,享受舒福德的品质服务。

  智能不是各种按键,而是要提升用户体验,科技与人文的结合才是真正的智能床。舒福德为用户睡眠问题提供优质方案,以科技赋能品质睡眠,守护身心健康,实现了从“智能床制造”到“睡眠解决方案定制”的跨越,助力中国睡眠产业升级。

  与此同时,舒福德智能床的研发,也展现了品牌用科技创新守护国人睡眠质量的决心。迄今为止,舒福德其母公司麒盛科技在智能床领域取得的专利多达748项,排在全球第一位,其中发明专利更是达到125项。2022年7月麒盛科技获评中国轻工业科技百强企业,实力证明其在智能睡眠领域的地位,其品牌影响力不容小觑。

 实力出圈备受好评 以智能睡眠助力科技冬奥

  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指定智能床供应商,舒福德智能床以“零重力模式”深受世界各国运动员的喜爱和好评,并迅速走红网络,实现品类出圈。舒福德智能床采用零重力太空舱座椅原理,模仿身处太空的“零重力”感觉,可以使心脏与膝盖处于同一水平线,将身体压力均衡分散,从而有效减轻脏腑器官及脊椎压力,减轻肌肉疲劳,使人快速进入深度放松的状态,为各国运动员提供了舒适的备赛环境。

  舒福德凭借雄厚的科技实力向世界展示了中国智造的优秀成果,赢得了良好的声誉,大幅提升了人们的认知度,让智能睡眠概念和新睡眠理念深入人心,在智能床行业发展中写下了影响深远的一笔。

  舒福德探索新睡眠模式 数字科技开启健康生活方式

  在现代生活中,不少人都面临着不同程度的睡眠问题。例如职场压力导致白领群体的睡眠障碍,学业压力造成青少年们的睡眠焦虑,老年群体更是存在失眠、睡不好等状况。良好的睡眠质量不仅能够帮助缓解压力,而且对身体长远的健康状态大有裨益。舒福德致力于解决社会各界人群的睡眠问题,将睡眠过程数字化,提供科技助眠、智能优眠及数据服务的科学睡眠解决方案,打造具备科技感、体验感、获得感的新睡眠模式,让全新睡眠科技惠及消费者。

  新睡眠的概念实际上是数字化时代引申出的,不论是智能睡眠还是传统睡眠,面对如此广阔的产业前景,最终还是要解决如何“睡得好”的问题。关键在于通过详细的数据采集去了解人的睡眠过程,做更深入的睡眠研究。

  现如今数字技术已深入到人民生活的方方面面,数字化睡眠的新模式已然开启,舒福德智能床通过核心技术记录用户在正常生活场景下的真实反应,取得可靠可信的数据。除了保持舒适的基本需求之外,更是结合数字智能技术顺利完成数据应用的创新,以数据采集、智能算法将睡眠过程、睡眠体征进行可视化,延伸至健康检测、健康预警、健康管理,最终发展到睡眠健康服务。

  在麒盛科技董事长唐国海看来,智能床不只是一张床,更是一个数字化时代的数字产品。通过智能床获得数据,再将数据形成解决方案,方案产生整个产业,由此再产生数据并进入良性循环,最后所有的解决方案将会形成一个睡眠生态圈。在此基础上每个人都能享受到个性化、多样化的睡眠服务,开启全新的健康生活方式。

  领跑睡眠经济新赛道 打造“中国睡谷”完善产业生态

  如今中国数字经济的产值飞速增长,随着国人对睡眠改善关注的提升,睡眠数字经济也将是增长的重要一环,智能睡眠是睡眠行业的大趋势。与此同时,睡眠产品也通过智能化技术不断更新迭代,从功能性逐步向健康、定制、便捷等各个维度升级。

  为构建“科技、智造、生态”的睡眠大健康产业链,2021年麒盛科技携手嘉兴市政府联合打造 “中国睡谷”,培育发展睡眠智能家居制造产业,合力打造“一岛、两院、三平台、四中心”的中国睡眠产业基地。中国睡谷真正的意义就是把这些真实可靠可信的数据应用起来,用这些数据来做研究,从而挖掘用户的睡眠健康问题。同时要把它建设成一个产业链,建立完整的产业闭环生态圈。睡眠生态圈不仅是企业从内到外的战略蜕变,而且是面向用户的一次全新布局,更是对数字化新睡眠时代生态合作价值观的全新思考和全新定义。

  未来,舒福德将在“一键入眠”品牌战略的引领下,持续用数字科技开拓新睡眠千亿级赛道,把高质量生活凝聚起来,形成一个强大的产业链,持续深耕数字睡眠健康市场,做好行业领航者,开启睡眠健康新篇章。

【纠错】 【责任编辑:高方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