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个高精尖项目落地中关村科学城-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1/31 09:14:35
来源:北京日报

22个高精尖项目落地中关村科学城

字体:

  专注蛋白质工程底层技术的生物医药企业将总部及研发中心迁入海淀、推出中文语言预训练模型“孟子”的人工智能企业获数千万元投资、上市公司旗下数智云集团平台落户海淀……近日,中关村科学城建设迎来“开门红”,22个数字经济和高精尖产业领域的重点项目集中签约。

  “我们将公司总部、研发中心全部迁入了海淀区。在人才优势得天独厚的海淀,我们能更广泛地吸引优秀人才,将技术与产品推向世界。”志道生物董事长兼总裁张维说。据悉,蛋白质技术是生物医药大健康领域最底层的技术之一,而志道生物是国内极少数具备蛋白质变复性技术开发和放大生产能力的公司,具备较高的技术壁垒,并已经发展形成自主可控的技术体系,从上游菌株到下游与生产相关的物料及酶原料都已经实现自主化及国产化。

  在网络上,关于公司与行业的信息瞬息万变,如何汇集浩如烟海的信息并判断某一个行业、企业在舆情中的走势?借助澜舟科技自主开发的自然语言处理“孟子”预训练模型,金融从业人员无需逐条阅读信息,也能及时洞察市场动态、感知文本情绪、定位关键信息,从而作出相应的决策。“金融是我们众多应用场景中的一个,‘孟子’已经具备一定的通用化智能理解能力,能够在垂直细分领域提供文本生成、对话等服务,极大节省客户的算力和部署时间。”澜舟科技合伙人李京梅说。

  据悉,澜舟科技由世界级AI科学家、自然语言处理领域代表性人物周明创立,在海淀区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上,澜舟科技与中关村科学城公司签约,澜舟获得了后者领投的数千万元投资。

  志道生物、澜舟科技、鹏博士数智云集团、北京通用人工智能研究院、清昂智能……作为今年海淀签约的首批项目,此次签约的22个项目主要覆盖人工智能、医药健康、集成电路、新材料等数字经济和高精尖产业领域。

  海淀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俊杰说,海淀下一步将在搭建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交流平台、建设科技应用场景、找准政策突破点、助力企业走出去等方面着力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和保障。(记者 孙奇茹)

【纠错】 【责任编辑:高方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