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健:扩大智能家居消费 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26 11:33:22
来源:新华网

林健:扩大智能家居消费 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字体:

  5月25日,由新华网、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家具装饰业商会、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联合主办,居然之家承办的2023智能家居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会上,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副主任林健表示,家居消费是体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方面,也是居民消费的重要组成部分,发展的空间和潜力巨大,也是下一阶段居民消费的重要发力点和着力点。

  随着科技水平的不断提升,消费需求的不断升级,消费领域新业态、新模式、新场景不断涌现,呈现出了智能化、绿色化、高端化的新发展趋势,家居领域也是如此。

  我国智能家居产品迅猛发展,从智能家电等单一产品到整体空间的智能解决方案,正在逐步渗透进人们的生活。随着80后、90后消费者逐渐成为购房装修的主力军,智能家居必将迎来长期持续的快速发展,对于企业来讲,这是难得的商机。

  深圳市电子产业基础非常雄厚,而且流通和消费产业发展水平很高,发展智能家居产业的条件得天独厚。我们也愿意同深圳以及全国业界同仁共同努力,助力智能家居行业加快发展,扩大智能家居消费,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纠错】 【责任编辑:聂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