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祺:期待智能家居产业“更加智能”且“互联互通”-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26 16:34:48
来源:新华网

王祺:期待智能家居产业“更加智能”且“互联互通”

字体:

  5月25日,由新华网、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家具装饰业商会、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主办,居然之家承办的2023智能家居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次论坛的主题是“数字连接世界 智能改变生活”,松下家电(中国)有限公司营销中心总监王祺在接受新华网专访时称,智能家居产业当前的智能化发展程度有待提高,还存在不同家居品类之间如何实现互联互通的问题。

  他介绍,松下以满足顾客的需求为目的来实现自己的产品和技术方面的创新,通过技术的创新带来产品的创新,实现真正为顾客带来解决痛点和带来使用的价值。

  在谈及智能家居产业当前发展存在的困难与挑战时,王琪表示,“大家明确地知道顾客是需要更加智能化的,但怎么样让顾客非常方便地使用,这是目前解决得都不是很好的一点。”另外,他认为,智能家居产业还存在不同家居品类之间互联互通的问题。

  “松下的品类比较全,我们也有家居住建产品,那怎么跟家居的产品融合在一起?家电自己的产品怎么串在一起?这个打通的问题目前还没有解决。”他介绍,“大家互相取长补短或者是互相学习,以期更好地打造智能家居一体化。”

【纠错】 【责任编辑:聂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