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开书院·君礼书房正式开幕 打造丽泽文化空间新IP-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30 14:43:31
来源:新华网

首开书院·君礼书房正式开幕 打造丽泽文化空间新IP

字体:

  5月28日,在丽泽商务区平安幸福中心48层的制高点,首开书院首座分院——首开书院·君礼书房在君礼著营销中心“君礼198·世界观礼台”迎来开幕。

  

君礼书房揭幕

  首开书院,是首开集团聚焦“城市有机更新综合服务企业”的新定位,从营造文化新生境的角度出发,将企业历史文化馆与区域公共文化服务空间功能相结合,聚焦城市密码咖啡、城市密码书店、城市复兴讲堂、首开历史文化馆、北京文库、文化商品展等六大核心功能定位,将其打造成补足企业发展和城市功能短板的公共文化空间。向城市输出优质文化服务,并将名城保护理念融入到日常生活中,持续为推动首都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君礼书房立足198米丽泽制高点——君礼著营销中心“君礼198·世界观礼台”,打造集沉浸阅读、文化体验、公益讲座、共享创作等多场景于一体的丽泽文化空间新IP。这里的每一册图书皆以“定制化”、“成套化”的目标进行细致甄选,构建更为丰富、多元、立体的书籍呈现,并搭文创展示、雲Lounge、云端咖啡等多元空间表达,打造丽泽文化会客厅,呈现有品质的公共文化生活。

  

首开书院·君礼书房

  活动现场,首开集团总经理李岩表示:“首开书院填补了首开集团在公共文化服务领域的空白。首开书院常设的‘从首开看北京,以北京映首开’的企业历史文化展,将首开对北京城市建设的贡献融入到3000年的建城史之中,将‘首开经验’的使命担当融入到2035年城市发展愿景之中,是企业文化与品牌建设的一次有益尝试。”本次首开书院·君礼书房的开幕,使得首开文化品牌落地丽泽,为项目所在片区持续输入优质文化服务内容,城市更新与文化复兴同步推进、相向而行,为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持续做出新的贡献。

  

首开集团总经理 李岩

  城市更新与文化新生,是一个城市需要长期关注的命题,它是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动力源泉。对于有着3000年城邑史的北京来说,更是如此。到场的嘉宾,从城市规划、城市更新、文化新生等角度,复盘了首开在城市更新领域的成果,以及本次“首开书院·君礼书房”开放的意义。

  

活动现场实景

  未来,首开书院·君礼书房,将坚持首开书院的创办愿景,以丽泽文化空间新IP的定位,涵养丽泽人文新境,为城市高质量发展赋能。

【纠错】 【责任编辑:高方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