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少媚:把握促消费政策红利 迈向高质量发展-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8/18 09:12:06
来源:新华网

黄少媚:把握促消费政策红利 迈向高质量发展

字体:

  新华网北京8月18日电(记者 高方圆)日前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将扩大国内需求列为下半年首要任务,促进消费是当前恢复和扩大需求的关键所在。近期,《关于恢复和扩大消费的措施》、《关于促进家居消费的若干措施》等一系列提振消费的政策文件陆续出台。

  近日,新世界发展执行董事、新世界中国董事兼行政总裁黄少媚接受新华网专访,表达了对国家促消费等政策的热切关注,并对新世界在“探索商业创新 提振消费信心”方面做出的努力进行了深入介绍。

新世界发展执行董事、新世界中国董事兼行政总裁黄少媚

 “因时而动,胜之在我” 把握促消费政策红利

  今年以来,恢复和促进消费的一系列政策相继出台,居民消费市场整体呈现良好的恢复态势。7月下旬以来,从新一轮老旧小区改造部署,到推进超大特大城市“平急两用”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再到城中村改造,一系列政策部署直指改善居住环境,提升居住品质。再到近日《关于恢复和扩大消费的措施》提出“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和“稳步推进城中村改造”,一系列政策旨在有针对性、持续性地改善人居环境与消费环境。

  新世界中国一直看好内地市场,对国家出台的一系列促消费举措感到振奋。黄少媚分析称,“消费是国民经济的重要一环,大宗消费又是龙头,我国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制造业国家,我们也应当成为最大的消费国,不仅让14亿中国人分享中国制造的红利,也将拉动经济持续向好。”

  在城市更新方面,新世界中国响应政府号召,分别在广州、深圳布局了多个城中村改造项目,体现了战略前瞻性,新世界中国始终强调“因时而动,胜之在我”,无论顺境逆境,将一如既往地做更好的自己,以自身能力的确定性应对市场的不确定性。她指出,需求是守不住的,是不断变化的,这就要求企业不断加强内功修炼,加强对市场的分析与研判,才能真正契合消费潮流和热点,否则就会把握不到消费增长的红利。

龙岗区188工业区更新项目

 产城融合协同发展 构建美好生态圈

  在新发展理念下,产城融合既是助推区域加速发展的重要动力,也是提升区域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区域建设正在形成“产城融合”可持续的良性互动发展趋势,实现产业和城区建设一体化发展。

  产城融合的发展理念同样为新世界中国所重视。黄少媚介绍,通过实施“产城融合”的发展模式,凭借新世界生态圈优势和强大品牌号召力,充分发挥在房地产、商业、医疗、教育、科技、金融保险等多元领域的丰富经验,通过与各领域的合作伙伴密切合作,打破传统行业界限,实现资源共享、协同发展,我们打造了更多高品质的项目,不断创造更高的商业和社会价值。

新世界生态圈

  一直以来,新世界以粤港澳大湾区为代表的重点城市全面布局,打造新世界生态圈实践样板,深耕内地市场,2023年,医疗健康品牌仁山优社和广州博萃德学校相继亮相广州市场,在补足大湾区生态圈布局的同时,也为大湾区持续增加高端教育、医疗资源供给,为所到之处的人们带来多元、美好、一站式的闭环产品和服务。

广州博萃德学校一览图

  她指出,随着深圳、宁波、杭州、上海等项目陆续入市,新世界将会有机会服务更多的消费者,让更多人体验新世界的优质生态圈。

  打造多业态一体的消费场景 迈入商业地产高质量发展之路

  扩大国内需求被日前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列为下半年首要任务,并强调“发挥消费拉动经济增长的基础性作用,通过增加居民收入扩大消费,通过终端需求带动有效供给,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

  商业地产作为与线下消费紧密结合的场景,为消费者与品牌搭建了消费的场景和空间,成为“促消费,扩内需”的重要战场。相比线上消费,商业地产在场景塑造、用户体验以及需要偏重面对面沟通的体验类消费场景中更具优势。

  黄少媚认为,商业地产是城市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尤其是近年来流行的一站式购物中心和综合体,往往聚合了多种业态,集吃、喝、玩、乐、购、商办等多种业态于一体,再加上卓有成效的运营和推广手段,往往能成为城市消费的热点区域。以2018年开业的广州云门NEW PARK为例,该商场开业以来日均客流超10万,为城市持续注入新鲜商业活力。得益于项目的强劲人流量和业绩表现,该项目还成功发行了国内首单商业房产抵押贷款支持证券(CMBS),受到资本市场的高度认可。

广州云门NEW PARK

  新世界一直奉行长期主义理念,展望未来,她称,新世界将持续深耕粤港澳大湾区,重点布局长三角地区,积极发展全国重点一线城市,坚持“稳”和“高质量”步伐,在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同时,也为行业注入信心。

【纠错】 【责任编辑:聂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