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地产企业健康评价报告会和房地产健康发展论坛召开-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12/11 17:18:42
来源:新华网

中国房地产企业健康评价报告会和房地产健康发展论坛召开

字体:

  12月10日,“2023中国房地产企业健康评价报告”成果研讨会和“2023中国房地产健康发展论坛暨资信强企交流年会”在北京举行。

  中思拓研究院院长徐静在会上做课题研究成果报告。她介绍,报告提出推动建立因档施策的新型政策框架。建议政策优化的重点,应以健康为依据,建立“白名单机制”,稳定和加强房地产金融的政策倾斜,保障“强壮”和“基本健康”房企的融资平稳有序。

  有专家称,该报告不仅是一份中国房地产发展大势的宏观展示,也是针对从事房地产经营企业的一份微观诊断书”。报告对金融机构,市场主体,以及研究者和决策者,都具有重要参考价值和应用价值。

  报告会后,举行了“2023中国房地产健康发展论坛暨资信强企交流年会”。

  资信评审与课题研究成果应用推广的相互赋能,与时俱进,建构起以“资信”为核心、“健康”为主线贯穿的逻辑架构,对房地产企业进行客观评估、精准画像,支持和鼓励健康房企、资信强企的长期健康稳定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高方圆】